字号:

英雄联盟S赛淘汰赛即将开战 LPL两战队晋级难度不小

英雄联盟S赛淘汰赛即将开战 LPL两战队晋级难度不小

2019年10月26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S赛官方海报。
S赛官方海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6日电(王昊)北京时间26日晚,2019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赛)将开始淘汰赛的较量,来自LPL(中国大陆赛区)的两支战队FPX和IG将出战。两队此前的小组赛表现均不是上佳,晋级四强难度不小。

  根据抽签结果,在淘汰赛中,八支战队将捉对厮杀。LPL一号种子FPX将会迎来欧洲赛区二号种子FNC,而LPL三号种子IG将会面对韩国赛区的二号种子GRF。

FPX和FNC比赛海报。
FPX和FNC比赛海报。

  对于FPX和FNC来说,这大概都算是一个不错的签。因为相比于其他三个小组第一,FPX在小组赛对手相对较弱的情况下,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统治力。而FNC小组赛身处“死亡之组”,也是在小组赛中通过加赛才艰难晋级。

  FPX在小组赛中表现出的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保守。由于全队都是首次参加S赛,缺少比赛经验,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想赢怕输,结果反而没有打出他们在LPL夏季赛夺冠的水平。最终通过加赛,才确定得到小组第一。

EPX小组出线海报。
FPX小组出线海报。

  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原FNC的队员、现任欧洲赛区一号种子G2的中单选手Caps在采访时直言,FPX是最弱的小组第一,FNC可能会很开心。

  FNC在小组赛第二轮表现确实出色,但他们在首轮的三场比赛输了两场,最终加赛战胜RNG出线,也与RNG自己阵容选择的巨大失误有关。从硬实力来看,FNC并非本次S赛实力最强的那一档战队。

Doinb比赛MVP海报。
Doinb比赛MVP海报。

  FPX和FNC的较量谁能笑到最后,很难预测。但确定的是,FPX如果想要在自己的首次S赛征程走得更远,必须“做自己”。尤其是中单选手Doinb,选择英雄不能像小组赛时那么保守,要更努力带动全队节奏。

GRF和IG比赛海报。
GRF和IG比赛海报。

  而IG和GRF这一边,情况更加扑朔迷离。GRF和今年的夺冠热门G2被分在同组,却能够小组第一出线,看起来从实力到状态都不错。而IG在实力相对平庸的D组,仅仅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小组赛还遭遇了韩国赛区三号种子DWG的双杀,明显不如GRF强势。

  然而IG是一支“超神超鬼都正常”的战队,作为去年S赛的冠军,IG在今年春季状态火热,夏季却一落千丈。S赛的FMVP、打野选手Ning因为场外风波不断以及场内状态不佳,失去了首发位置。

IG小组出线海报。
IG小组出线海报。

  在小组赛第一轮,IG的首发打野Leyan表现平庸,IG的比赛过程也跌跌撞撞。第二轮比赛,59天没有正式打比赛的Ning回归首发,虽然和队友配合还略显生疏,但小组赛最后一场让人看到了去年的IG的影子。

  这说明了IG淘汰赛前景利好吗?不是的,IG的对手GRF阵中打野选手Tarzan,几乎是本届S赛表现最为强势的打野,刚刚复出的Ning是否能顶住他的压力,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

Ning(右)比赛视频截图。
Ning(右)比赛视频截图。

  简单来说,这组对决中不管出现谁“吊打”谁,都不要觉得奇怪,假如他们一路僵持到第五局,也是很正常的。

  2018年,LPL的两支战队RNG和IG拿下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LPL似乎超越韩国成为英雄联盟第一赛区。2019年的S赛,LPL二号种子RNG小组赛折戟,剩下的两支战队能否进入四强也有极大悬念,这样的反差不禁让人唏嘘。

  到底FPX能否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涅槃?IG能恢复到自己巅峰状态的几成?北京时间26日晚,悬念揭晓。(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