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晋江文创助力“世中运”:文化搭台 全民唱戏

福建晋江文创助力“世中运”:文化搭台 全民唱戏

2019年10月26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晋江文创助力“世中运”:文化搭台全民唱戏
    10月25日晚,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在福建晋江万达古厝群书香花园举行启动仪式。 吕明 摄

  中新网晋江10月26日电 (记者 孙虹)以“文创助力世中运”为主题,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正式启幕。从10月25日至31日,汇聚两岸文创成果的多个活动在福建晋江市依次开展,尽显两岸文创与晋江民企的深入合作与交流,为即将于2020年在晋江举办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助力。

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举办,图为“Jinjiang Way”文创生活节的文创市集。 吕明 摄
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举办,图为“Jinjiang Way”文创生活节的文创市集。 吕明 摄

  据悉,第18届世中运将于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在晋江举行,比赛共设田径、游泳、竞技体操、足球、篮球、跆拳道等18个大项、约220个小项。举办该赛事的晋江由此成为全国首个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县级城市。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表示,世中运的脚步逐渐临近,它推开了向世界展现晋江的一扇窗口,也为文化产业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她希望,广大文创机构和文创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为世中运筹办工作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届文化产业周共推出5大版块16个活动,通过城市定向赛等活动向镇街拓展延伸,打造形象标识及衍生品,强化文化产业周的品牌价值,旨在办好“晋江家门口的文博会”。

  其中,“出彩世中运,多彩新晋江”2019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晋江站、晋江首届少儿体能挑战赛、世中运主题艺术工作坊等活动接踵而至,既是对世中运的一种期许,更彰显了晋江这座体育之城的活力。

  近年来,晋江通过政策引领、项目带动等,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刚刚落幕。正是这个大赛,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大知名高校和设计机构的设计师们报名参与,为晋江体育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创意和创新;来自晋江创意创业创新园的创业创意大赛、创客大街,让各种奇思妙想的落地生根成为可能;婴童文创园推出的创意平台“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应运而生,为晋江体育产品提供新零售渠道。此外,在海明文化城可以找到一批专业的创客,在书香花园可以放松身心,寻找灵感……这一座座园区,各具特色、搭建起了晋江体育产业的千亿产值。

  “改善百姓体育活动场景的创意有很多,我们不仅要在文化产业周期间举行,还要在日常加大此类活动和场馆的建设。”晋江市文改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