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上掉下来个“邢妹妹”!军运会拿八金,好飒!

天上掉下来个“邢妹妹”!军运会拿八金,好飒!

2019年10月26日 18:52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过这几天军运会的比赛,从天上掉下来的“邢妹妹”落入了大家的视线。然而与书中的那个林妹妹不同,咱们这位“邢妹妹”可不是一般帅。

微博截图

  谈到她,一向妙语连珠的网友们也变得词穷,只能连声称赞“优秀”。她到底有多棒?

  这位“邢妹妹”叫邢雅萍。在本届军运会的跳伞比赛中,她不仅包揽6枚女子个人项目金牌,还与队友配合将两个集体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

  

  对,就是她!

  先是于日前全部结束的个人赛。本届军运会跳伞项目女子个人共设6个小项,包括个人特技、个人定点、个人全能、青年个人特技、青年个人定点和青年个人全能。

  这6块金牌,咱“邢妹妹”一视同仁,没让任何一块落了单。

邢雅萍在比赛中

  个人定点比赛,邢雅萍在8轮中跳出了6个0.00(厘米)的成绩,最终她以总分2分、领先第2名4分的成绩夺冠。

  要感受邢雅萍的成绩有多好,还是得先了解一下规则。

  跳伞的定点比赛,是比落地。运动员从1000米的高度降落后,要尽力落在地面上电子靶盘的靶心上。如果触及直径仅有2厘米的靶心,则为最好成绩,计0.00分。也就是说,运动员落地位置距离靶心越近,分数越少,成绩越好。

落地阶段

  直径2厘米的靶心什么概念?差不多就是一元钱硬币的大小。邢雅萍在8轮比赛中,6次踩在“这枚硬币”上,你说她棒不棒?

  在个人特技比赛中,邢雅萍又以35.49的总分夺冠,第2名成绩为37.02分。

  特技比赛,着重比速度,运动员的离机高度比定点项目更高,达到2200米。运动员跳离飞机后,要在没有开伞的状态下完成360°水平盘旋、360°向后翻转等相应规定动作。简而言之,速度越快、时间越短、质量越高,特技比赛的成绩越好。

邢雅萍在采访中

  定点赛和特技赛的金牌收入囊中,全能比赛自然也不在话下。最终邢雅萍以总分2分夺取个人全能冠军,第2名为7分。在这些项目的青年计分中,21岁的“邢妹妹”更是无悬念地再摘3金。

  不管是比速度、比姿态还是比落地,天上掉下来的这个“邢妹妹”样样都不落人后。没别的,就是包揽,就这么厉害!

中国队结束比赛

  可这还没完。就在今天,邢雅萍还与队友们一道以明显优势摘得了女子集体定点和女子国家团体这两个集体项目的冠军。

  虽然目前军运会比赛尚未全部结束,但根据赛程及项目设置看,已拿到8金的邢雅萍成为本届赛事的“金牌王”只是时间的问题。

微博截图

  “小姐姐真美”、“小姐姐真棒”……八金落袋,这下网友们更不知道该如何夸“邢妹妹”了。

  优秀的运动员,离不开优秀的团队。正如教练员何宇峰所说,邢雅萍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邢雅萍也坦言,她很感谢所有保障人员和她的姐妹们。

邢雅萍与队友们再夺两金

  出战八项,八金到手,完美收官。你说天上掉下来的这个“邢妹妹”,她是不是特别飒?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