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走进银川

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走进银川

2019年10月26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走进银川
    小选手进行攀岩比赛。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0月26日电 (于翔 杨迪)10月26日,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银川站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攀岩馆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宁夏等10余个省份的百余名青少年选手齐聚宁夏银川,在攀岩赛场上一决高下。

选手攀至顶点,拍击计时器。 杨迪 摄
选手攀至顶点,拍击计时器。 杨迪 摄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以“岩叙梦想、攀向未来”为口号,在赛制方面,严格按照国际攀联比赛规则接轨奥运会攀岩比赛模式,鼓励运动员往全面方向发展。

选手挑战难度赛。 杨迪 摄
选手挑战难度赛。 杨迪 摄

  本次银川站赛事共分U7至U13及U15八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按照比赛内容分别设置有攀石赛、难度赛、速度赛3项。

  记者在现场看到,供比赛用的攀岩墙高约10余米,其中最具挑战性的是难度赛,不少选手都未能攀至顶点。来自重庆的小选手杨铠睿当天表现出色,成功在难度赛登顶,“我练习攀岩有2年时间,登顶的那一刻感觉非常爽。”因为在前几站的U10组比赛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身着漫威T恤的杨铠睿骄傲地将自己称为“U10组灭霸”。

  据悉,本次银川站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宁夏山地运动协会承办,比赛自10月26日至27日,为期2天。(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