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三千登山爱好者齐聚黄山乐享体育

三千登山爱好者齐聚黄山乐享体育

2019年10月27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千登山爱好者齐聚黄山乐享体育
    登山大赛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 蔡季安 摄

  中新网黄山10月27日电 (刘浩 汪钰)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和2019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在安徽黄山举行。

  本次赛事以“奔跑吧,黄山”为主题,共吸引了3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加。

选手冲刺终点 蔡季安 摄
选手冲刺终点 蔡季安 摄

  上午8时,登山大会开幕式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举行。中共黄山市委常委、黄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文达在致辞中说,黄山市不仅是世人向往的世界旅游胜地,还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们健身休闲的乐园。近年来,黄山市依托山水文化资源优势,立足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体育+旅游”“体育+文化”战略,以文旅体深度融合、业态层次丰富、综合效益明显为特色的黄山体育产业加快发展。

马拉松开跑者。供图
马拉松开跑者。供图

  据了解,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登山线路分为全程竞赛组、半程体验组两条线路。全程竞赛组从黄山风景区北大门牌楼起点出发,经二芙公路、芙蓉岭、翡翠池、清凉台、北海广场至西海饭店广场终点止,约14公里;半程体验组从黄山风景区北大门牌楼出发,经二芙公路、芙蓉岭、翡翠池至太平索道下站止,约8公里。全程竞赛组和半程体验组同时发枪。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浙江绍兴的选手王国龙以1小时26分43秒的成绩荣获第十五届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男子组14公里比赛第一名,来自辽宁沈阳选手夏玉芬以2小时4分36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14公里比赛第一名。

  与登山大会同期举行的2019黄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道总距离43公里,起终点均设在黄山风景区北大门。选手从起点出发后,先后经过芙蓉岭、翡翠池、北海宾馆、光明顶、钓桥庵、西大门、焦村镇、李家湾,最终返回黄山北大门牌楼冲线。赛道累计爬升3623米、下降3620米,最高海拔1825米,赛事将路线设置与绝美的黄山秋景相结合,吸引了1000多名海内外跑步爱好者参与。(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