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足集结备战中叙之战 里皮赛前忙着给球员减压

国足集结备战中叙之战 里皮赛前忙着给球员减压

2019年11月05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广州再次集结,备战11月14日世预赛40强赛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小组赛事。叙利亚队目前3战皆胜,位居A组第一。一旦这个客场输给对手,将导致国足亚洲40强赛小组赛出线前景黯淡。为此,里皮近日不断给国脚们减压,他表示:“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最好,退一步也要争取成为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跻身亚洲区12强赛。”

  里皮给国脚们减压

  “和叙利亚队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全力赢球,同时接下来其他几场比赛,我们也要尽全力击败对手,最终如果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是最好结果,倘若不行也要力争小组第二出线。”昨天国足训练前,里皮展望了小组赛前景。听得出来,里皮虽然希望带领国足在客场战胜叙利亚队,但他也清楚双方实力相当,取胜的难度较大,因此他不希望国脚们背上太大包袱。上一场小组赛客场被菲律宾队逼平后,目前在亚洲区40强赛积分榜上,3战2胜1平的国足落后叙利亚队,位列A组第二,但得益于对阵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时赢得的净胜球,中国队目前是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按照亚足联规则,8个小组的头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获得亚洲区12强的参赛资格,因此,国足目前的出线形势还不算太坏。

  然而,一旦中国队11月14日输给叙利亚队,不但基本失去争夺A组第一的主动权,而且“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身份也将难保,这就是当下中国队面临的较大压力。在上届世预赛12强赛两回合较量中,中国队没能从叙利亚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特别是在主场西安的那场惜败,对国足的打击非常大,所以,这次客战对手前景也极不明朗。此外,叙利亚队在中立球场的表现一向不错。近4年以来,他们在中立球场的成绩是15场不败,其中包括逼平韩国队、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还曾战胜过今年亚洲杯冠军卡塔尔队,所以,里皮究竟在这场比赛确定什么样的目标就显得非常重要。

  郑智和武磊暂时缺席

  昨晚训练课上,除郑智和武磊外,其他23名国脚全部在列。郑智昨天下午准时向里皮报到,但此后他向里皮请假一天,说是处理个人事务,预计今天他会归队参加合练。昨晚足坛另一件新闻是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卡纳瓦罗经过深刻反省,将重新回到主帅岗位,这一消息也可让此前被任命为恒大队执行教练的郑智,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国足备战中。国足另一位明星球员武磊将在11月10日踢完与马德里竞技的西甲第13轮比赛后动身,他与中国队在阿联酋会合。

  在昨晚结束的一场西甲联赛,西班牙人队主场1比2被瓦伦西亚队逆转。武磊此役回归球队首发阵容,主帅马钦将武磊放在影锋位置上,这让武磊在比赛中踢得比较舒服。从赛后数据统计看,武磊共有23次触球,虽然是首发球员中最少的人,但他充分发挥出了无球跑位的特长和速度优势,在比赛中给对手防线制造了多次威胁。可以看出在这个位置上,武磊的作用远远高于让他出任边翼卫、边前卫,因此在第65分钟他被换下场时,全场球迷为武磊送上了掌声。

  里皮释疑不出征东亚杯

  虽然国足在广州进行集训,但是近来围绕主帅里皮的热门话题却是他为什么不带队参加东亚杯,许多人认为,作为中国男足的主帅,里皮不率队参加被列为国际A级赛事的东亚杯不合情理,因为手拿天价薪酬的里皮,自从今年再度执教中国男足后,至今只带队打了5场正式比赛。对此,里皮给出的解释是:“这是一个我和中国足协经过沟通后达成的共识,最初在我与中国足协沟通时,我2019年的设想中包括参加东亚杯的内容,不过,对于如何组队我有一些想法。比如经常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像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俱乐部的国脚,在今年经历了联赛、亚冠、足协杯和亚洲40强等多线作战任务,因此在中超联赛12月初结束后,需要至少给他们一个月时间进行休整,否则会影响到他们明年的竞技状态。”里皮说,“其次,如果中国足协需要我,我完全愿意率队出征东亚杯,但我希望从中国国奥队中抽调七八名球员,加上一些在今年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当然我又向中国足协建议,与其让我从国奥队中抽调七八名球员,还不如直接让中国国奥队去参加东亚杯,因为对于年轻的国奥球员来说,东亚杯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这个赛事可以作为他们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前的重要热身比赛。不过,没想到的是,国奥队此后又有了自己单独的训练与热身计划,中国足协经过反复考虑与权衡,最终决定让李铁带领除国家队和国奥队以外的、今年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组队参加东亚杯,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是一个通过协商后共同认可的结果。”

  本报记者 李立

【编辑:姜贞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