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亚太区女篮奥运预选赛:中国女篮大胜新西兰 小组出线前景光明

亚太区女篮奥运预选赛:中国女篮大胜新西兰 小组出线前景光明

2019年11月16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东京奥运资格赛亚太区女篮预选赛16日继续在新西兰进行,中国女篮在第二轮赛事中,以94-71大胜东道主新西兰队取得首场胜利,小组出线前景光明。

  亚太区女篮奥运资格赛共有8支球队分成两组,每组前两名晋级明年的奥运预选赛,与欧洲6队、美洲4队、非洲2队一起争夺东京奥运入场券,中国队与韩国、新西兰、菲律宾同在A组。

  在14日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意外以80-81负于老对手韩国队,这意味着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不容有失,否则将提前失去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

  尽管在今年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以67-44大胜新西兰队,但有爆冷负于韩国队的前车之鉴,中国队此番不敢有丝毫大意,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飞赴新西兰,在现场为中国女篮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严阵以待的中国队充分体现出整体实力的优势,首节就以28-14大比分领先。第二节,中国队凭借精准的三分球拉开比分差距,至上半场结束时,以50-29领先21分。

  下半时,新西兰队加快进攻步伐,第三节单节双方打成19-19,中国队仍然保持21分的领先优势(69-48)。

  第四节,中国队依然没有丝毫懈怠,面对背水一战的新西兰队保持了自己的攻防节奏,终以一场全面碾压对手的大胜重新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局面。

  此役中国女篮4人得分上双,李梦18分4助攻、李月汝13分7篮板2助攻、邵婷11分3篮板3助攻、王思雨14分4助攻。

  北京时间17日上午10时,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菲律宾队。菲律宾队是该组实力最弱的队伍,在今年亚洲杯赛上曾以57-104溃败于中国队。在14日的亚太区预选赛首轮赛事中,新西兰队曾以111-54大胜菲律宾队。

  如果中国女篮如人所料战胜菲律宾队,将获得亚太区女篮预选赛的出线权,从而跻身明年为争夺东京奥运入场券的终极对决。(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