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超教你学数学!恒大战胜上港后再得几分能夺冠?

中超教你学数学!恒大战胜上港后再得几分能夺冠?

2019年11月2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球员塔利斯卡吊射破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球员塔利斯卡吊射破门。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3日电(王昊)23日晚,2019年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来了上海上港的挑战。最终恒大2:0战胜上港,这一场比赛也让恒大在本赛季中超冠军的争夺战中领先了一个身位。

  本赛季中超进入收官阶段,仅剩三支球队依然还有夺冠希望,分别是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北京国安。第27轮比赛过后,恒大积63分,上港积62分,分别排在第一、二位,可以说这一场是切切实实的“天王山之战”。

资料图: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球员拥抱庆祝。当晚,2018年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淘宝主场4比5不敌上海上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球员拥抱庆祝。当晚,2018年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淘宝主场4比5不敌上海上港。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有趣的是,上赛季倒数第三轮,两队同样在恒大主场展开“天王山之战”,最终上港5:4战胜恒大,一举奠定了队史首夺中超冠军奖杯的基业。但今年恒大表示:对不起,剧本改了!

  比赛上半场,两队踢得非常激烈,保利尼奥两次利用个人能力射门,石柯飞铲塔利斯卡引起双方冲突。上半场最后时刻,保利尼奥断球后推进并送出助攻,塔利斯卡捅射破门,恒大1:0领先。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保利尼奥在比赛中进球后吐舌头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保利尼奥在比赛中进球后吐舌头庆祝。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下半场第50分钟,恒大球员保利尼奥破门,但主裁观看VAR判定朴志洙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为了尽快扳平比分,上港在下半场很快就用完了换人名额。

  但上港始终未能攻破恒大的球门,反而第85分钟,被塔利斯卡再入一球,不过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比赛补时阶段,塔利斯卡创造点球机会,并自己主罚命中。最终,恒大主场2:0战胜上港。

    资料图:塔利斯卡庆祝进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塔利斯卡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本场比赛之后,恒大积66分依旧排名榜首,上港积分停在了62分,被国安超越,排在了第三。

  22日晚,在率先进行的第28轮比赛中,国安客场2:1战胜上海申花,这样一来国安的联赛积分来到了64分,排在积分榜第二。

  已知恒大=66分,国安=64分,上港=62分,那么恒大接下来两轮拿几分可以顺利夺冠?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国安最后两轮将客场对阵广州富力、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冠军在前,国安一定会力争保持全胜,那么最高可能会达到70分。

  在这样的情况下,恒大最后两轮得到4分(一胜一平)会和国安积分相同,凭借对国安的相互战绩优势,恒大可保住榜首位置,顺利夺冠。

  恒大后两轮的对手为河北华夏幸福以及上海申花,这两支球队不会对其造成太大威胁,毕竟前者已经提前保级成功,后者则要蓄力足协杯决赛。可以说,恒大目前夺冠形势一片大好。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埃尔克森(左)在比赛中进球后与保利尼奥庆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埃尔克森(左)在比赛中进球后与保利尼奥庆祝。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实际上,上港后面两轮的赛程也非常轻松,他们将客战已经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以及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从实力上来看,丢分的可能性并不大。

  但由于本轮负于恒大,两队分差达到了4分,已经失去了夺冠的主动权,只能等恒大和国安犯错。(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