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以校园足球为基础推进冰雪运动等项目普遍发展

辽宁以校园足球为基础推进冰雪运动等项目普遍发展

2019年11月2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以校园足球为基础推进冰雪运动等项目普遍发展
    11月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召开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会暨校园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运动推进会在沈阳举行。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27日电 (李晛)11月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召开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会暨校园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运动推进会在沈阳举行。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运动等项目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动素质教育发展、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对3个市级校园足球优秀单位进行表彰。 李晛 摄
会议对3个市级校园足球优秀单位进行表彰。 李晛 摄

  辽宁省各地各校将采取有力的措施,以校园足球发展模式为基础,推进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运动等特色项目在全省各地区各学校普遍开展。大力加强体育工作,改革教育教学模式,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发展,健康快乐地成长,真正把教育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遵循规律,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创新体育教学模式,大力推广普及“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模式。加强对“五育”融合互进课堂模式的探索,积极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深度挖掘体育教育资源,逐步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全覆盖。开展多样化的体育活动,推动各项体育运动的发展。发展校园冰雪运动,有序推进滑冰、滑雪、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项目进校园、进课堂。深化体育评价体系改革,回归体育应有的地位。

  完善机制,强化课外锻炼和竞赛体系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的赛事,建立稳定规范的赛制,维护公正严明的赛纪,畅通优秀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冰雪运动等苗子的成长通道,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强化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场地设施条件,加大经费支持力度,推进高校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治理能力,保证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会议对3个市级校园足球优秀单位、7个县(区)级校园足球优秀单位、20所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18位校园足球优秀特色学校校长、35名校园足球优秀教师、10个校园足球优秀裁判员、校园足球优秀组织单位、20个校园足球突出贡献个人、3个校园足球优秀企业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