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开展太极(八法五步)普及和推广 助力全民健身事业

北京开展太极(八法五步)普及和推广 助力全民健身事业

2019年11月2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开展太极(八法五步)普及和推广助力全民健身事业
    孙河乡太极(八法五步)队队员现场表演。 潘旭临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潘旭临)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28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北京正在积极开展太极(八法五步)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以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以武术太极健身为方式的队伍之中,助力全民健身事业。

与会领导出席孙河乡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潘旭临 摄
与会领导出席孙河乡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潘旭临 摄

  当日,北京市朝阳区武术运动协会孙河乡分会成立揭牌暨孙河乡太极(八法五步)队成立仪式在孙河乡举行。

孙河乡太极(八法五步)队队员现场表演。 潘旭临 摄
孙河乡太极(八法五步)队队员现场表演。 潘旭临 摄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北京市文联理事、北京社区文化促进协会会长李建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邢强等百余人出席揭牌和成立仪式。

  杜德平表示,太极拳在北京乃至全国都有十分广泛的群众基础。粗略统计,仅在北京,每天有太极拳等传统武术习练者近百万人。随着北京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市民对健身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国家体育总局创编并发布了太极(八法五步),受到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欢迎。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致辞。 潘旭临 摄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致辞。 潘旭临 摄

  太极(八法五步)是在现有各流派太极拳的基础上,从最为核心的八法五步基础入手,进行系统提炼和整理而成,动作结构简单,内涵丰富,易学易练,是广大爱好者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

  据了解,自此套路推广以来,北京市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响应,新一届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不仅对协会全体理事进行了该套路的培训,而且号召全市各区广泛开展太极(八法五步)的普及推广工作。

  此次,孙河乡分会挂牌以及孙河乡太极(八法五步)队成立,将对提升当地群众开展太极健身的热情,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孙河乡将进一步挖掘更多的武术文化,将太极加入到孙河老年大学课程中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孙河乡的太极健身队伍,以培训促进赛事,以赛事带动培训,全面提升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