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2019年12月08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张亨伟 摄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中国队摘首金 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中新网上海12月8日电 (记者 缪璐邢翀)8日举行的2019年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女子500决赛上,中国短道速滑女队主力范可新比赛中实现连超两人,最终以42秒714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的首金。

  根据短道速滑世界杯规则,每站比赛可以有一个项目安排两次决赛,本次上海站的比赛设立了两次500米决赛。8日是本站500米的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00米争冠决赛上,中国选手范可新和曲春雨携手征战,波兰选手马丽兹沃斯卡、意大利选手瓦尔塞皮娜和荷兰选手科尔科霍夫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

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张亨伟 摄
范可新500米连超2人折桂 张亨伟 摄

  决赛开始后,范可新和曲春雨未能在出发时抢到有利位置,范可新一直在第三位,随后范可新从内道超越瓦尔塞皮娜来到第二位,而波兰选手一直位居第一,进入最后一圈决胜圈,范可新从外圈强行超越,马丽兹沃斯卡出现失误,摔出赛道,范可新最终以42秒714滑过终点,但随后就摔倒在赛道上,摔倒后的范可新还不忘高举双手,庆祝胜利。

  范可新的夺冠也是中国队此次在上海站收获的第一枚金牌,荷兰选手科尔科霍夫以42秒902夺取银牌,中国选手曲春雨以43秒015获得铜牌。

范可新夺金,曲春雨摘铜 张亨伟 摄
范可新夺金,曲春雨摘铜 张亨伟 摄

  范可新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老将,她曾实现短道速滑世锦赛500米三连冠壮举,并在2014年世界杯盐湖城站以42秒504的成绩打破了500米世界纪录。但7日的500米决赛上,范可新仅获第四名,折桂后的范可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自己时隔很久之后在世界杯上取得个人单项金牌,这不仅给了自己信心,也给了团队信心。

  范可新认为,自己此役的胜利得益于前期的体能训练,“500米很短,只有四圈半,不到最后都不能确定是谁夺冠,所以不要想最后的结果,而是要把每一步做好,从起跑开始,第一圈、第二圈都要往前冲,但冲的过程中,体能最重要,要超越对手不是想就能做出来,势必需要体能上的支持,所以夏训开始增强体能训练,对我这次夺冠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对于如今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赛场上不断涌现的后起之秀,范可新表示,赛场上没有所谓的老运动员和新运动员之分,“我现在站在赛道上,我就是新人,我就要重新去跟遇到的每一个对手去拼,无论是新运动员,还是老运动员们,都不要害怕,这也是我们短道速滑队的精神。”(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