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闭幕 中国队2金2银2铜收官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闭幕 中国队2金2银2铜收官

2019年12月08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2月8日电 (缪璐 邢翀)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比赛8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当天赛事中发挥出色,夺得女子500米金牌和铜牌,以及男子1000米金牌,加上7日收获的2银1铜,中国队在上海站以2金2银2铜的成绩结束比赛。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决赛中,中国名将范可新在与波兰选手马丽兹沃斯卡的缠斗中,在最后一圈上演超越好戏,以42秒714折桂,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的首金。和范可新一起站上决赛赛道的另一名中国选手曲春雨获得铜牌,成绩是43秒015。

  随后的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韩天宇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昂、韩国选手朴智元、俄罗斯选手耶里斯特拉托夫、荷兰选手布瑞乌斯马闯入最后决赛。

  比赛开始后,韩国选手朴智元领滑,他与韩天宇的争夺非常激烈。随后韩天宇凭借一次弯道超越,升至第一。倒数第三圈,韩天宇守住线路,顶住朴智元的攻势。最后两圈韩天宇开始加速,匈牙利名将刘少昂和韩国选手朴智元紧紧追赶,进入最后冲刺,韩天宇奋力挡住对手攻势,最终以1分28秒351的成绩获得冠军。刘少昂以1分28秒369获得亚军,朴智元以1分28秒902获得季军。

  至此,韩天宇在上海站比赛中收获了男子1000米金牌和男子1500米银牌。这是初为人父的韩天宇在本赛季复出后获得的首个冠军头衔,此前他曾离开赛场一年多时间,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韩天宇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枚金牌是对自己整个夏季体能训练的肯定,但自己仍充满危机感,“我之前休息了一段时间,回来后跟队友一起训练时,明显感到体能下降厉害。我觉得今天整个比赛中都滑得很主动,1000米的赛程中很容易发生事故,一旦我在一些细微处没把握住,就会错失金牌,后面还有两站世界杯和世锦赛,我要做的就是积极训练,努力滑出更好的成绩。”

  以2金2银2铜的战绩结束上海站的比赛,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王濛说:“我们的教练团队从组建以来还没有很长的时间,我们后面的重点是明年3月举行的世锦赛,这次比赛证明我们前期的体能训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后期我们还要继续加强,世锦赛也是对我们教练团队的一次重要检验。”

  对于武大靖伤情,王濛透露,武大靖第二次摔倒后,再次被送往医院检查,“他昨天受伤后,对于今天能不能上场,教练团队一直表示尊重他的个人意见,他十分坚持要继续上场比赛,今天再次摔倒,应该还是昨天受伤的问题,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对武大靖带伤坚持参赛给予肯定。”(完)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