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花滑少年赛徐州落幕 冰舞冠军调侃舞伴“太帅”

全国花滑少年赛徐州落幕 冰舞冠军调侃舞伴“太帅”

2019年12月1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花滑少年赛徐州落幕冰舞冠军调侃舞伴“太帅”
    冰舞冠军高瑀浠/关世骐 王博 摄

  中新网徐州12月16日电 2019/2020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暨U系列少年比赛第二站比赛15日在徐州奥体中心冰场结束。随着所有奖项各归其主,2019年的花滑全国赛画上了句号。

  全国花样滑冰少年系列赛暨U系列少年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设置、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的面对青少年花样滑冰选手的赛事,每赛季共有两站。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竞技体育,为了促进青少年运动员的全面发展,少年赛设置了文化考试,比赛最终成绩由花样滑冰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共同决定。

队列滑冠军Young Dream 王博 摄
队列滑冠军Young Dream 王博 摄

  徐州站共有来自全国24个代表单位的11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单、女单、冰舞、队列滑等4个项目、8个组别的比赛。最终,来自黑龙江的Young Dream获得队列滑冠军,来自吉林的高瑀浠/关世骐获得冰舞冠军,韩文宝、夏小雨分获男女单甲组冠军,任毅涵、王芓乔分获男女单乙组冠军,张瑞洋、周子珺分获男女单丙组冠军。

男单甲组冠军韩文宝 王博 摄
男单甲组冠军韩文宝 王博 摄

  牵手练习冰舞不到一年的时间,来自吉林的高瑀浠/关世骐便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并在本站比赛中获得冰舞冠军。对于本次比赛的表现,关世骐表示:“滑行速度和用刃比上次有进步,但还是不够,表情也不够到位,还需要在训练中继续努力。”

女单甲组冠军夏小雨 王博 摄
女单甲组冠军夏小雨 王博 摄

  谈到从单人转到冰舞的变化,女伴高瑀浠感受颇多,“冰舞让我感觉很温暖,滑单人的时候是没办法感受到那种来自舞伴的关爱的。比如我有时候滑不起来了,我舞伴就会说加油啊妮妮,我就觉得特别温暖!我性子比较急,希望以后可以把性格改一改,多像我舞伴学习。”

  当两人被要求点评舞伴时,两人的回答颇为可爱。关世骐答道:“我舞伴就是性子有点急,其他都挺到位!”高瑀浠的回答更是令人捧腹,“我舞伴就是太帅了,就这一个缺点!”

  这是徐州首次承办全国性花滑赛事,对徐州冰上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徐州市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8月份的青岛站花滑俱乐部联赛,以及10月份的山西少年赛,徐州市体育局及徐州奥体中心就已派专人前去学习。在赛事准备期间,徐州方面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梅珑体育积极沟通,听取各方安排意见,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徐州奥体作为淮海经济区内唯一一家拥有1800㎡国际标准冰场的场馆,又是南北节点城市,有能力也有义务承担起推广发展花样滑冰运动的重任。同时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公开招标全国赛事承办地,也是给了我们一次宝贵的机会,最终选择我们成为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更是对徐州冰上事业的认可和鼓舞。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累积了宝贵的办赛经验,未来希望有更多的花滑赛事落户徐州。”

  附:各单项成绩

  队列滑

  冠军:Young Dream

  亚军:Sweet Dream 1

  季军:Golden Flowers

  冰舞冠军:高瑀浠/关世骐

  女单少年甲组

  冠军:夏小雨

  亚军:王铭苑

  季军:姚雨彤

  男单少年甲组

  冠军:韩文宝

  亚军:刘治宏

  季军:王泊沣

  女单少年乙组

  冠军:王芓乔

  亚军:丁一轩

  季军:孟兰欣

  男单少年乙组

  冠军:任毅涵

  亚军:梅格睿祺

  季军:于之乐

  女单少年丙组

  冠军:周子珺

  亚军:李若塘

  季军:王成乐

  男单少年丙组冠军:张瑞洋(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