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1款服务型机器人将开展冬奥应用场景角逐

51款服务型机器人将开展冬奥应用场景角逐

2019年12月17日 19:2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北京冬奥会插上科技的翅膀 51款服务型机器人将开展冬奥应用场景角逐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张泉)2019年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产品测评比选大赛16日拉开帷幕,26家企业的51款机器人产品将参加九大类应用场景比赛。大赛将遴选出技术先进、功能创新、安全可靠的优秀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插上科技的翅膀。

  大赛以“智慧奥运·智享未来——迈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为主题,到2020年1月3日结束。参赛机器人将在公寓入住、颁奖、移动售货、社区配送、点菜送餐等九个应用场景开展角逐。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等专家表示,本次大赛是面向智能机器人产品的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技术大比拼,将有力推动服务型机器人在客房服务、器械运送、导览翻译、安防巡检等众多领域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令冬奥会科技感十足。

  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