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8个大满贯直通资格诞生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8个大满贯直通资格诞生

2019年12月21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8个大满贯直通资格诞生
    韩国选手裴准叙(青)夺得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冠军。 主办方 摄

  中新网无锡12月21日电 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20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首批直通资格随之诞生:中国队赵帅、周俐君,英国选手比安卡·沃克登,韩国选手张准、印教敦,泰国选手班妮巴·翁巴达那吉,俄罗斯选手马克希姆·克里姆托夫以及克罗地亚选手马蒂亚·尤里奇等8人坐上了“奥运直通车”。

韩国选手李多滨(红)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战胜英国名将比安卡,夺得冠军。 主办方 摄
韩国选手李多滨(红)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战胜英国名将比安卡,夺得冠军。 主办方 摄

  同为今年世锦赛冠军的韩国选手裴准叙和李多滨在20日的比赛中分别获得男子58公斤以下级和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中国队选手梁育帅和郑姝音则分别收获了这两个级别的铜牌。

  在男子58以下公斤级比赛中,新晋00后世锦赛冠军、韩国选手裴准叙,决赛中与本届赛事的黑马李民勇进行了一番苦战后,站上了跆拳道大满贯的最高领奖台。而原本有机会通过此次大满贯总决赛拿到奥运资格的中国选手梁育帅,因在半决赛遗憾负于李民勇错失了前往奥运的机会。该级别的另一名韩国选手金圣新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与韩国选手郑昌虎的对决中,金圣新频频使用高难度的双飞积极进攻,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并且以一记双飞连续击头获得了本次组委会的最佳腿法奖。

奥运冠军郑姝音(领奖台上右一)获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铜牌。 主办方 摄
奥运冠军郑姝音(领奖台上右一)获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铜牌。 主办方 摄

  在女子67以上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组委会“绝代双骄”奖项的一对对手郑姝音和比安卡在半决赛相遇。经历了三局抗衡后,比安卡以微弱优势险胜郑姝音进入决赛,而郑姝音也在后来的铜牌赛中取胜,获得了铜牌。该量级决赛在韩国选手李多滨与比安卡之间展开。这对选手在去年的桃园大奖赛中就已经有过一次对决,并且最终以李多滨的大比分胜利告终。本次比赛是李多滨在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的首秀,也是她第一次尝试局胜制,她坦言,第一次打这种新颖的赛制还是会比较紧张,加上三个月前她刚动了手术,已经连续两次大奖赛无法好好地去打比赛了,心里其实没有抱特别大的期望,甚至觉得可能第一场就会败下来。但最终,她忍住伤痛,赢下了又一场精彩的对抗。

  跆拳道大满贯是永久落户于中国无锡的奥运会直通赛,每个奥运周期各级别累计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即可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