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开赛 逾1500名选手-40℃挑战极限

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开赛 逾1500名选手-40℃挑战极限

2019年12月2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开赛逾1500名选手-40℃挑战极限
    图为“十四冬”吉祥物“安达”和“赛努”领跑中国冷极马拉松。 张玮 摄

  中新网呼伦贝尔12月25日电 (记者 张玮)25日,2019·中国冷极马拉松在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鸣枪开跑,逾1500名选手在-40℃的极端低温下奔跑。

  根河市位于呼伦贝尔市北部,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其历史最低气温达-58℃,被誉为“中国冷极”。

图为中国冷极马拉松-40 ℃鸣枪开跑。 张玮 摄
图为中国冷极马拉松-40 ℃鸣枪开跑。 张玮 摄

  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11个省市区以及蒙古国的1511名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比赛由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健康跑(5公里)两种赛制组成。

  记者了解到,“中国冷极马拉松”是根河市冬季旅游超级IP品牌赛事,每年都会吸引国内外众多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参与其中。

  来自山东省的参赛选手李刚岭全副武装,只露出眼睛、鼻子和嘴巴。“这里冷到极致,也美到极致,我们今天用自己奔跑的热情来与极冷碰撞,奔跑的沿途,我们可以感受当地的民俗文化和地域特色。”李刚岭告诉记者,“希望每年我都能来参加,让自己成为一路风景的阅读者和传播者。”

  根河市长王成石表示,本届中国冷极马拉松集中展示根河独特的自然资源、敖鲁古雅神秘的民俗风情和文化生态旅游的独特魅力,为广大中外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挑战极限的平台。(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