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四届中国马博会开幕 业界热议马拉松现状与未来

第四届中国马博会开幕 业界热议马拉松现状与未来

2020年01月03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致开幕词。组委会供图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致开幕词。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 1月2日,第四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马博会共吸引到境内外近三百个品牌参展,并将举办多场从业者主题峰会;而让个人爱好者的跑鞋藏品走进博览会现场,更令本届博览会别具趣味。

  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支持、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马博会于2020年1月2日-1月4日在厦门举办,将文化、历史、科技、消费汇聚于26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当中,涵盖跑步赛事、赛事服务商、跑步装备、智能体育、体育文创、体育旅游、赛事赞助商、体育媒体等主题展区。

  本届马博会的赛事展区,不仅汇集境内最优质的赛事,更创新增设境外赛事展区,从近邻韩国一路跑到欧洲浪漫的布拉格,将体育旅游版块的精华通过这二十多家境外优质赛事展区进行诠释,同时集合一大批国内最具实力的路跑赛事运营机构。

开幕式现场。组委会供图
开幕式现场。组委会供图

  赛事服务商展区囊括赛事计时系统、物流、保险、知识产权保护、报名系统、摄影摄像、奖牌等衍生品开发等最全方位的赛事服务元素。跑步装备、智能体育等展区,则将为国内外精英跑者带来最先进、最丰富的产品体验以及与潮流接轨的新品信息。

  据介绍,本次马博会将打通体育与设计、文创等产业外延,甄选行业优秀品牌强强联合展出。此次组委会与红点设计博物馆联合打造了“速度与温度·运动设计展”,现场还专设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摄影展,用镜头记录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在体育文创展区板块,文创潮牌万事集将带来42195路跑市集,打造一场马拉松与潮牌文创的跨界“快闪店”。

  除此之外,植根跑者真实需求,洞察行业最新动向都是本次马博会的重点,装备是当今马拉松领域的核心热点,也是无数参赛选手必备之选。C5厅跑步学院将推出MOFATE“魔法特”鞋展,将现场展示其收藏的众多限量款、历史经典款跑鞋,让个人爱好者的收藏走进博览会现场这更是中国马拉松博览会的众多创举之一。

博览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博览会现场。组委会供图

  第四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将在1月3日举办“体育资本主题峰会”与“体育科技主题峰会”,让国内外马拉松从业者拥有一个探讨交流的平台,与会者将从不同的维度探讨中国马拉松的现状与未来,互学互鉴,共享优质资源,推动中国马拉松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