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冬奥会迎来今年首个“特许上新日”

北京冬奥会迎来今年首个“特许上新日”

2020年01月04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迎来今年首个“特许上新日”
    在往返于北京北站和张家口站的冬奥专列上,旅客不仅可以从车厢小推车选购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在餐车车厢也设立了专区销售。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陈杭)在往返于北京北站和张家口站的冬奥专列上,旅客可以从车厢小推车选购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4日是新年的第一个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也是春节前最后一个“特许上新日”。

  “按照北京的老规矩,过农历的新年,差不多在腊月的初旬就开头了。‘腊七腊八,冻死寒鸦’这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可是到了严冬,不久便是春天,所以人们并不因为寒冷而减少过年与迎春的热情。”老舍在他创作的散文《北京的春节》中,描绘了一幅幅老北京春节的生动画卷。

  “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正是源自老舍同名散文中提到的场景。从腊八到除夕,从置办年货到穿新衣,用八枚精致小巧的徽章重现了北京纷繁多样的春节活动和欢天喜地的节日气氛。在新年倒计时之际,每天佩戴着不同的徽章,年味就在这老北京的民俗风情里了。

4日,“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亮相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主办方供图
4日,“北京的春节”系列徽章亮相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邮票将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同时将发行十余款种类丰富的纪念邮品。不仅有极具纪念意义的吉祥物邮票首日封、原地封;还有穿梭在北京胡同的吉祥物,领略《京彩冬奥》的异形连体明信片;也有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贺岁币,鼠年生肖票和吉祥物邮票推出的《吉祥纳福》邮册。

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邮票将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主办方供图
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邮票将与广大集邮爱好者见面。主办方供图

  此外,京张高铁冬奥专列已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在往返于北京北站和张家口站的冬奥专列上,旅客可以从车厢小推车选购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在餐车车厢也设立了专区销售。京张高铁的清河站、张家口站站台候车室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也将同步开业。(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