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开启四国青少年文化交流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开启四国青少年文化交流

2020年01月0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开启四国青少年文化交流
    青少年选手合影。 钟欣 摄

  中新网新加坡1月5日电 (黄令妍)“和不同国籍的年轻选手协作驾驶帆船,是人生中一次特别的体验与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相互学习,同时也能够结识新朋友。”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帆船运动员屹恩说。

图为选手协作。 钟欣 摄
图为选手协作。 钟欣 摄

  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4日至5日开启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中国、柬埔寨、越南和新加坡的青少年帆船选手共同参加航海文化课堂,在新加坡圣淘沙海域的风浪中比拼。

  柬埔寨帆船协会秘书长SomSothRithyPong称,柬埔寨航海运动刚刚起步,年轻选手有机会参加国际交流赛事意义重大,他们不但从中学习到了丰富的帆船运动和航海知识,更收获了挑战极限、团结协作的人生理念。

各国参与交流人员合影。 钟欣 摄
各国参与交流人员合影。 钟欣 摄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表示,海洋文化、航海文化是人类历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世界的重要载体。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少年帆船选手开展航海文化交流互动,共筑了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深化国际友谊的新桥梁。

图为运动员驾驶帆船。 钟欣 摄
图为运动员驾驶帆船。 钟欣 摄

  参加此次交流的中国青少年选手还参观新加坡帆船、帆板基地,赛事组委会与圣淘沙当地游艇会就体育设施合作进行洽谈。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首个沿海上丝绸之路开展的帆船赛事。赛事此前已结束泰国普吉站和中国北海站的争夺,随后还将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进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