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华微评:武术入青奥,文化有“功夫”

新华微评:武术入青奥,文化有“功夫”

2020年01月09日 21:1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日前传来消息:武术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武术入青奥,除了运动本身魅力十足,其中的文化基因不可忽视。一抱拳、一搭手间,传递的是以武会友的善意,增进的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目前,全世界约有1.2亿人从事武术运动,当各国的“功夫小子”在青奥会上一展身手,不仅让人们享受“中国功夫”的体育盛宴,更将把友谊的种子播撒在心间,让以武止戈、以和为贵的中国理念激荡世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