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会筹备有序推进 没有受到更多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会筹备有序推进 没有受到更多影响

2020年02月2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会筹备有序推进 没有受到更多影响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26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没有受到疫情的更多影响。

2月2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没有受到疫情的更多影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2月26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没有受到疫情的更多影响。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力度帮扶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15日举行的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取消,这也是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彭维勇表示,北京冬奥会测试赛计划安排20场,除了首场比赛外,其余都是在在2020/2021赛季举行。

  “这场比赛的取消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是为了保护运动员、裁判员健康的原因,对后续的测试赛应该没有影响,后续的测试赛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准备。”彭维勇说。

  彭维勇说,目前北京冬奥组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同时加强统筹协调,目前绝大多数场馆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复工,计划编制、系统开发、桌面推演等内部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一些重要活动和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今年中国部分地区降雪量比往年多,有利于滑雪场减少人工降雪、降低运营成本,然而受疫情影响,1月24日各地滑雪场陆续关闭,客流量断崖式下降。

  彭维勇说,国家体育总局非常关注冰雪产业情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指导各地体育部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如北京对滑冰滑雪场所给予用水用电补贴,吉林对旅游滑雪场给予专项补助,同时发挥中国冰雪产业联盟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好行业服务,创新滑雪场四季运营的产品结构和运营模式。(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