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周末观赛指南 | 中日乒坛再碰撞 武磊能否助队脱困?

周末观赛指南 | 中日乒坛再碰撞 武磊能否助队脱困?

2020年03月06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3月6日电 冬春之交乍暖还寒,疫情也尚未消散,即将到来的双休日,留守家中还是大多数体育迷的首选。新的周末,体育世界的喧嚣声不会让体育迷失望,欧洲五大联赛依然贯穿始终,成为足球迷心中最爱。如下赛程推荐,或许能帮助体育爱好者合理安排观赛计划(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图: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在比赛中射门。
    资料图: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在比赛中射门。

  欧洲五大联赛

  国内赛事受疫情影响相继叫停,近期国内球迷已将更多目光投入欧洲五大联赛。而欧陆赛场的焦点战役也频繁出现,恰好迎合了广大球迷的观赛口味。

  本赛季问鼎英超冠军的难度虽然不大,但志存高远的领头羊利物浦境况不佳却是不争的事实。周末,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伯恩茅斯,无疑需要用一场胜利重拾信心,找回状态。本轮英超还将奉献曼市德比的重头戏,此番交锋,球迷一定期待两队能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

资料图:2018-19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坐镇主场3:0力克马德里竞技,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3:2逆转晋级欧冠8强。C罗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资料图: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庆祝比赛胜利。

  意甲赛场同样也在经受疫情的考验,新一轮联赛全部延期。原计划上周末进行的国家德比,延期至9日凌晨,按照要求,关键一役将会空场进行,但对万里之外的观众来说,只要比赛好看,一切都不是问题。

  西甲舞台目前看点不少,武磊和西班牙人在降级区的泥潭中还在挣扎。与倒数第四的塞尔塔之间,分差已经被拉大到5分,两个身位的差距,需要他们尽快用胜利弥补。本轮客场对阵中游球队奥萨苏纳,需要武磊和队友们拿出自己的最强火力。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资料图:武磊在比赛中。

  巴萨与皇马的西甲头名之争,在上轮国家德比结束后再次发生变化,仅以1分优势领跑的皇马,和并不甘心屈居人后的巴萨,本轮开始继续进入隔空对话的节奏,最终谁能笑傲尚未可知。

  部分比赛时间

  7日20:30 英超第29轮 利物浦-伯恩茅斯

  7日23:00 西甲第27轮 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

  8日01:30 西甲第27轮 巴塞罗那-皇家社会

  8日19:00 西甲第27轮 奥萨苏纳-西班牙人

  9日00:30 英超第29轮 曼联-曼城

  9日03:45 意甲第26轮 尤文图斯-国际米兰

  9日04:00 西甲第27轮 贝蒂斯-皇家马德里

资料图:刘诗雯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刘诗雯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

  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在卡塔尔出战白金级别公开赛,疫情之下,本次比赛有队伍临时退赛,看点基本集中在中日对决上,而两队派出的选手也是全主力阵容。不过,国乒方面存在伤病问题,刘诗雯因为在德国公开赛期间旧伤复发,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考虑,决定退赛。

  5日下午,结束资格赛比拼的卡塔尔公开赛正式展开正赛阶段的角逐。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日本“一哥”张本智和与国乒名将林高远遭遇一轮游。

资料图:林高远/王曼昱在比赛中交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林高远/王曼昱在比赛中交流。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集训的这段日子,国乒队员们一直心系国内疫情。卡塔尔公开赛前,作为中国乒协运动员委员会主任的马龙召集所有参赛队员一起讨论,最终大家一致决定要将卡塔尔赛获得的全部奖金捐献给武汉抗疫前线。

  据悉,今年卡塔尔站总奖金达到40万美金,是目前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其中单打冠军4.4万美金,亚军也有2.2万美金,双打冠军为1万美金。

  部分比赛时间

  7日18:20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 女双决赛

  7日21:40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 男双决赛

  7日23:30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 混双决赛

  8日20:00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 女单决赛

  8日20:50 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 男单决赛

    资料图:周洋在短道速滑比赛中。
    资料图:周洋在短道速滑比赛中。

  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

  本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7-8日将在荷兰海伦芬举行,这也是本赛季速度滑冰国际赛事的收官之战。总决赛只设置单人项目,不设团体追逐和团体竞速项目,此外,男女混合接力还将以表演项目的方式首次亮相速度滑冰赛场。

  中国速度滑冰队此次共有4人获得了总决赛的正式参赛资格,由短道速滑转项速度滑冰的周洋将携手殷琦参加女子集体出发的比赛,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将参加男子500米比赛,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宁忠岩则顺利入围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项比赛。

  部分比赛时间

  8日21:30 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 男子1500米、500米决赛

  8日22:30 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 女子集体出发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