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谁是世界羽坛历史最佳球员?李宗伟:林丹!

谁是世界羽坛历史最佳球员?李宗伟:林丹!

2020年04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4月20日电 据世界羽联官网消息,日前在被问及谁是历史最佳羽毛球选手时,李宗伟给出的答案是林丹。

世界羽联官网截图
世界羽联官网截图

  李宗伟已经退役了近1年时间。在近期一场访谈中,李宗伟被问及谁是历史最佳羽毛球选手,他回答道:“林丹,他是一个传奇,他获得的冠军头衔就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得向他致敬。”

  李宗伟说:“每次失利后,当我重新开始训练时,林丹总在我的脑海中。我知道,如果我想要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就必须战胜他。我不能放松,哪怕都练抽筋了,我还是会跟教练说我要继续,因为林丹在等着我,我总是会想到他。”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林丹(右)1:2不敌李宗伟。赛后两位老将惺惺相惜,互换球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林丹(右)1:2不敌李宗伟。赛后两位老将惺惺相惜,互换球衣。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去年6月13日,李宗伟因为鼻咽癌遗憾退役。在他19年的职业生涯中,曾连续825天排名羽联男单榜首,保持着世界排名第一的最长纪录。他夺得过69个冠军,是男单首位积分突破10万分的传奇名将。

  但在李宗伟职业生涯厚重的荣誉名册中,缺少世界冠军的奖杯。他在奥运会中苦涩收获3枚银牌,世锦赛4次屈居亚军。

资料图:李宗伟与林丹在世界大赛决赛中四次隔网而立,全部败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李宗伟与林丹在世界大赛决赛中四次隔网而立,全部败北。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他与林丹的“林李对决”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面对来势汹汹的林丹,李宗伟吃下一场苦涩的溃败。在接下来几次世界大赛的对决中,李宗伟都以毫厘之差遗憾败北。

  2013年广州世锦赛,林丹最后时刻获得外卡参赛。决赛中,二人又一次隔网而立,杀得难解难分,在决胜局后半阶段,李宗伟因为体力不支大腿抽筋无奈退赛。

  2015年的丹麦世锦赛,复出的李宗伟又一次在决赛中遗憾败北,但这次他输给了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谌龙。里约奥运会决赛赛场上,他再一次输给了谌龙。(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