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羽恢复正常训练 强化思想和体能

国羽恢复正常训练 强化思想和体能

2020年04月24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国羽恢复正常训练 强化思想和体能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中国羽毛球队获悉,在安全度过14天的隔离期加10天过渡期后,全队已经在成都双流集训基地恢复正常训练。

  上月参加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回国的中国羽毛球队此前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封闭隔离,队伍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世界羽坛赛事因疫情陷入停滞,针对队员们有可能产生的思想波动和懈怠,中国羽毛球队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强化思想教育和体能训练,引导队员合理利用这段集训时光。

  得知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后,混双组主管教练杨明立即提醒队员们一切要从零开始,重新寻找一年前开始备战奥运积分赛时的状态。在制定训练时,各位教练让队员参与到自己的目标制定中,引导队员把目标分为远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近期目标,把目标再实化为训练计划。

  此前在房间自我隔离期间,国羽队员全队依然执行每日的训练计划。尽管如此,在房间训练还是与平时的正常训练有差距,因此体能恢复成了恢复正常训练后各单项组的重点。女单主管教练罗毅刚表示,恢复要循序渐进,第一步先让队员的身体状况达到参加全英赛前的各项指标。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实施“铁人计划”,旨在加强运动员体能。此次集训期间,国羽也将践行“铁人计划”与隔离期后恢复体能的目标相结合,狠抓体能训练,每周都设置4000米、3000米、300米*5、400米*5、1500次双摇的测试。

  正常训练之外,各组教练还给队员们穿插了不少趣味性训练,以此活跃训练的氛围。在一次跨组双打对抗中,男单选手陆光祖与女单选手陈雨菲搭档,和混双主力王懿律搭档女单新秀王祉怡激战了三局。赛后,陈雨菲笑称能在混双专业户王懿律手上拿到一局已经不错了,感谢对方手下留情。

  此外,队伍还积极丰富教练员和队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在公寓里安装了台球桌等设施。在完成训练、业务学习和放松治疗之余,队伍在晚上会组织队员进行打台球、打乒乓球等活动,劳逸结合,调节身心。

  虽然度过了隔离期和过渡期,但队伍依然处于完全封闭状态。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介绍说,国家队本来就是长期集训,大家在基地内苦练,全力以赴提高自己的个人技术和每一对组合的特长技术。(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