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乒乓球“民间力量”挑战现役球手

陕西乒乓球“民间力量”挑战现役球手

2020年05月1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乒乓球“民间力量”挑战现役球手
    2020陕西乒乓球民间高手VS省队队员挑战赛现场。刘海峰(左)VS桂晨凯(右) 张一辰 摄

  陕西乒乓球“民间力量”挑战现役球手 促全民健身“云”行动开展

  中新网西安5月16日电 (记者 张一辰)“对手刘海锋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今天和业余高手比拼,感觉到了压力。这样的比赛对于民众参与体育运动热情的提升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都具有积极意义。”陕西省乒乓球队队员桂晨凯赛后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5月16日,“我要上全运 国球云挑战”2020陕西乒乓球民间高手VS省队队员挑战赛在陕西省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陕西省乒羽网中心副主任马明表示,赛事响应省体育局《“我要上全运”全民健身“云”行动总体方案》的要求,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旨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十四运会浓厚氛围。同时,由于疫情影响,运动员封闭训练时间较长,比赛也是对运动员的一次身心调节。

2020陕西乒乓球民间高手VS省队队员挑战赛现场。阴甜甜(黑衣)VS李凡(蓝衣) 张一辰 摄
2020陕西乒乓球民间高手VS省队队员挑战赛现场。阴甜甜(黑衣)VS李凡(蓝衣) 张一辰 摄

  本次赛事参赛选手由3名民间乒乓球高手和3名省队专业运动员组成,采用团体对抗赛的形式进行,每场比赛三局二胜,11分制,每名运动员出场一次,需打满3场。

  虽为民间队伍,但队员也都颇有来头,桂晨凯提到的老将刘海锋生于1963年,曾获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决赛男子50岁组单打亚军;刘鹏摇曾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多次代表西安市队参加各类比赛及活动,并获得优异成绩;阴甜甜是西北工业大学乒乓球队的主教练,曾带领该校球队获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

  快拉、反削、下旋球、扣杀……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神情专注、精神饱满,将接发球、挡球、拨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

  “四年前我开始喜欢上了乒乓球运动,现在只要是乒乓球比赛我都会观看,在工作之余我会在乒乓球爱好者的微信群里跟朋友们交流,并时常在群里跟大家约球。”西安市的乒乓球爱好者高小淘表示。

  最终经过一番比拼,由3名专业运动员组成陕西省队以3:0战胜民间队。(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