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减肥学跳绳 辽宁“大叔”“不小心”跳进了世界杯

为减肥学跳绳 辽宁“大叔”“不小心”跳进了世界杯

2020年06月29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为了减肥跳绳 “一不小心”拿了世界亚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6月29日电 题:为减肥学跳绳 辽宁“大叔”“不小心”跳进了世界杯

  作者李晛

  身穿印有“CHINA”标志的红色运动服,双手紧握跳绳,快速甩动,双脚急速交替点地——这是吕艳飞备战世界跳绳锦标赛的生活常态。

  近日,因为一段跳绳视频,吕艳飞的故事受到网友关注。生于1981年的吕艳飞,曾做过销售员、货运工,但却饱受肥胖的烦恼。“35岁的时候,我有190多斤,每次上楼都喘得特别厉害。”2016年,偶然看到的一场花式跳绳表演让吕艳飞产生了兴趣,从此开始了他的跳绳减肥之路。

  2018年11月,吕艳飞报名参加了全国跳绳联赛,一举拿下第一名。2019年3月,吕艳飞成功入选国家跳绳队。当年7月,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2019年挪威WJR跳绳世界杯赛”上,吕艳飞以3分钟单摇跳单脚407次的佳绩获得世界亚军。

  “从没想过自己能走进国际赛场,更没想到能拿名次。对于我来讲,就像梦一样。”谈及获奖,吕艳飞依旧十分激动,泪盈于睫。他说,跳绳是很平常的一种运动,一般人即使没学过也都能跳几下,可是要从平凡的运动中玩出不平凡来,非得狠下一番功夫才行。

  他每天下班后,坚持到公园或广场跳绳一个半小时,即使生病也不间断练习。为了学到更多的动作、更高级的技巧。吕艳飞上网查视频,模仿学习,还拜世界花式跳绳冠军为师,边学边练。

  从挪威回来,吕艳飞仍坚持每天训练,同时,他投身花式跳绳的推广当中,他为消防队员、盲人学生、花式跳绳爱好者进行公益培训,希望通过推广花式跳绳,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拥有健康的体魄。

  今年,吕艳飞快40岁了,对专业跳绳运动员来说,他已经算是“高龄”,周围的朋友都开始叫他“大叔”,但他丝毫没有放弃的想法。

  目前,吕艳飞正在备战加拿大渥太华世界跳绳锦标赛。他说,希望再为国家赢得荣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