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病逝 曾培养多位世界冠军

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病逝 曾培养多位世界冠军

2020年07月19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7月19日电 中国游泳协会19日发布讣告,中国游泳功勋教练徐国义因病于19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50岁。

资料图:徐国义教练(左)与弟子叶诗文
资料图:徐国义教练(左)与弟子叶诗文

  徐国义原籍浙江宁波,1994年开始担任游泳教练工作。执教26年来先后培养出叶诗文、徐嘉余、陈慧佳、李朱濠、朱梦惠、柳雅欣等众多游泳名将。所带运动员叶诗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并创一项世界纪录;徐嘉余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获得银牌,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均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徐国义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游泳事业。夯实基础、技术为王、细节制胜,贯穿了他的整个执教生涯,他好钻研、敢创新,对业务永远不会厌倦。“徐国义教练为中国游泳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游泳事业立下不朽丰碑。”

  对于徐国义的逝世,中国游泳协会表示沉痛哀悼。(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