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甲声明”强留梅西效力几何?去意若决难回头

“西甲声明”强留梅西效力几何?去意若决难回头

2020年08月3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甲官方声明
西甲官方声明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1日电(张一凡) 当一个溺水者想要抓住水面上最后一根稻草之时,他已经为了单纯的求生欲,而失去了思考问题的清醒。这正如当下想要强留梅西的巴萨。

  北京时间30日晚,西甲官方对于梅西与巴萨之间的离队争端发布声明,他们表示梅西与巴萨现有的合同是有效的,只有支付7亿欧元的解约金才能离队。

  巴萨无可奈何的问题,让西甲联盟出面了。

  在梅西的合同中,原本有一项可以提出免费转会的条款,但截止日期是6月15日。梅西一方认为,因为疫情影响,西甲停摆了3个月的时间,因此这一条款的截止日期也将顺延。而巴萨一方则认为,这项条款6月15日就已经截止,疫情对于合同没有任何影响。

  争端之下,西甲联盟的这一纸声明,似乎将梅西暂时锁死在巴塞罗那。

  无论是西甲还是巴萨,都不想失去梅西,因为他们知道这远非一桩球员转会那么简单。即使用最不体面的“挽留”方法,他们也不会轻易放梅西离开。

资料图:不敌拜仁后,梅西落寞地站在场边
资料图:不敌拜仁后,梅西落寞地站在场边

  如果短短两年之内,绝代双骄梅西与C罗前后出走,那么西甲的关注度将一落千丈。过去两年,西甲球队无缘欧冠决赛,这与皇马、巴萨的颓靡密切相关。如果两支球队同时进入重建,西甲将毫无竞争力可言。

  阿根廷巨星缺席了巴萨为球员安排的季前检测,并且因此将铁定缺席新帅科曼的首堂训练课。而两者间的直接对话,更被认为是梅西离队的主要诱因之一。

  种种迹象表明,无论巴萨如何费尽心机,梅西都已不再认为自己是巴萨下赛季的一员。他不再信任巴萨董事会,认为他们无力扭转局势并重新组建更有竞争力的球队,他也不喜欢俱乐部对待苏亚雷斯的方式。

北京时间26日,梅西决定离队。图片来源:外媒截图
北京时间26日,梅西决定离队。图片来源:外媒截图

  在作出最后的“极端”决定之前,梅西的心早已经被伤透了。

  如果最后双方没有达成解约协议,梅西将寻求国际足联开具ITC(国际转会证明)。如果双方在民事法庭进行诉讼,梅西团队若能够胜诉,最后的转会费也将远远低于解约金。

  这也意味着,彻底心生去意的梅西,大概率将与他过去20年最心爱的球队对簿公堂。

  巴萨方面也已经再次告知梅西,俱乐部不会免费放他加盟曼城,西甲的声明就是俱乐部在这次转会上的策略之一。这是一支豪门球队最后的挣扎,也是西甲联盟想要留住这位当世最佳球员最后的无奈手段。

资料图:梅西
资料图:梅西

  然而,无论是西甲还是巴萨的“一厢情愿”,恐怕最终也会化为空谈。据外媒报道,某位关注此事的体育法律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梅西真的想要离开巴萨的话,那么西甲方面的声明是无关紧要的。”

  换而言之,梅西的职业合同是与巴萨签订的,而非西甲联盟。如果在合同中出现争端,那么应该向当地的法律部门调解,或向国际足坛有关转会的法庭寻求判决,西甲的这纸“声明”,毫无法律效应可言。

  梅西与巴萨的合同明年就将到期,与其到时免费放弃离开,不如今夏留下一笔可观的转会费。鉴于当前的形势,即便梅西最终被“强行”留队,他也几乎不可能在未来的一年中回心转意。若到明夏人财两空,恐怕对于重建决心之下的巴萨会更加雪上加霜。

资料图为梅西与队友一起庆祝进球。他与巴萨的故事追溯到17年前,而如今,或许到了终章时刻。
资料图为梅西与队友一起庆祝进球。他与巴萨的故事追溯到17年前,而如今,或许到了终章时刻。

  更何况,在新帅科曼的眼中,没有任何球员可以凌驾于教练权威之上。如果失去绝对战术核心地位,心存不满的梅西还会在球场上拼尽全力吗?

  巴萨与梅西的这一段佳话,是世界足坛的宝贵财富。如果最终双方撕破最后的颜面,那将是很多球迷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如今既然缘尽,不如就此一别,各自安好。(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