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体教融合走进石景山 体育教师接受滑冰指导员培训

体教融合走进石景山 体育教师接受滑冰指导员培训

2020年10月17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7日电(王昊) 17日,石景山区教育委员会与中国滑冰协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创新“体教融合”模式。56名石景山区体育教师参加了第一期滑冰初级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双方的合作有十个主要内容,包括培养滑冰运动师资、开设滑冰课程、建设校级滑冰队、举办校队训练营、组建滑冰俱乐部、举办滑冰赛事、开展滑冰冬令营、开展滑冰等级评定、组织“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举办“体教融合”高峰论坛等。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表示,这是中国滑冰协会深化体教融合落实到校园里迈出的新步伐。希望双方在培训、竞赛、对外宣传等方面深入合作,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做好滑冰项目规划,为青少年滑冰运动的体教融合提供新范例。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书记石显富表示,希望2022年力争实现每名学生掌握1项冰雪运动技能,每所中小学建立校园冰雪运动队、特色社团或俱乐部。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与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与会嘉宾共同为首批八所“全国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学校”颁牌。

  今年1月,中国滑冰协会发出“植根计划”倡议。“植根计划”通过“赛事+训练营+培训”的模式为滑冰运动培养出更多的滑冰师资、滑冰裁判员和滑冰爱好者,培训体系设有横向连接和纵向上升通道,为滑冰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亚洲短道速滑公开大奖赛是亚洲滑冰联盟的重要赛事,旨在推动短道速滑运动在亚洲的推广和发展,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亚洲集体育竞赛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参赛规模不断扩大。<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资料图:滑冰运动员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体育教师参与培训是“植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签约仪式后,56名石景山区体育教师参加了第一期滑冰初级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随后接受了理论培训。

  本次培训希望教师们能将学到的先进教育理论转化成促进体育教育教学发展的新理念,转化成提高滑冰教学的新办法,转化成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新举措,帮助更多喜爱滑冰的青少年享受到滑冰带来的快乐和挑战。(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