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趣评CBA第一阶段:“马氏物语”之篮球赛场也疯狂

趣评CBA第一阶段:“马氏物语”之篮球赛场也疯狂

2020年11月14日 23:04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朋友们好啊,

  我是中新网篮球记者,

  刚才有个朋友问我CBA发生什么事了,

  我说怎么回事?

  他给我发了一个张截图,我一看!

  噢,原来是今天踏上返程的辽宁队已经在沈阳落地,

  也就是在刚刚,本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正式收官,

  完成了第一阶段比赛任务的辽宁队也在今天“回家”休整。

  球迷说,没有林书豪、易建联,CBA关注度下降了?

图为北区明星队球员郭艾伦(左一)、林书豪(中)、翟晓川(右二)在场边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图为北区明星队球员郭艾伦(左一)、林书豪(中)、翟晓川(右二)在场边合影。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有人问,

  记者同志你能不能给我介绍一下CBA第一阶段有什么有意思的事?

  帮助我回顾一下第一阶段。

  我说可以,

  我说你可以了解一下比赛之外的场边事和场外事,他不服气,

  我说球迷同志你先看看这张图,

杨鸣“怒斥”球员
杨鸣“怒斥”球员

  他憋不住笑了。

  这是CBA第二轮,辽宁队与山东队比赛间隙,辽宁少帅杨鸣一时情急,爆粗口训斥场上出现失误的丛明晨。

  则这一幕被赛场原声完整的转播了出去,并因为杨鸣“霸气侧漏”的表情和有着“CBA第一帅”之称的颜值火遍社交网络。

  这也成了新赛季CBA联赛最先“火出圈”的热点。

  后来杨鸣做出了回应:“我也想儒雅,但有时候在那个环境下身不由己,自然迸发出这种情绪,慢慢改吧。”

杨鸣回应
杨鸣回应

  他说你这也没用,

  我说我这个有用。

  这是球迷观看空场比赛独有的乐趣,

  平时比赛现场山呼海啸,很多时候教练员在场边的表现并不被观众所注意,

  但其实他们同样在场边为胜利全情投入。

  从杜锋到杨鸣,球迷的对于CBA的关注已经不仅仅局限在场上的胜负。

  杜锋此前已多次“抢戏”

  他还要让我回顾点别的,

  我说可以。

  给他看了另一张图。

王骁辉犯规动作。
王骁辉犯规动作。

  图中,

  刚刚投篮打铁的北京首钢球员王骁辉啪就站起来了,很快啊。

  然后上来就推了当场比赛的对手,广东队的威姆斯一下,

  又绊了他一脚,

  威姆斯全然没有防备,

  整个人倒在了地上。

  倒下以后王骁辉自然也是“点到为止“,裁判围了上来,哨子叼在了嘴里,经过录像回看,判罚夺权犯规直接驱逐出场,并随后追加停赛一场罚款5万。

  虽然这件事到这时就已经可以告一段落了,宏远队官方微博却在事件发生第一时间更新动态:“篮球比赛不应该有这种动作”,并点名首钢队。

  随后,首钢球员方硕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留言:“上赛季半决赛掏裆的时候我们俱乐部发什么了吗?”

  不久后,首钢队长翟晓川转发了方硕这条微博并写道:“你一个官微你说点积极向上的行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至此,场上的冲突蔓延至社交网络,并引起两方球迷的激烈交锋。

  相比这些人的“激烈”反应,被点名的北京首钢俱乐部官微则在将近3个小时后才更新了动态:“桥归桥,路归路。听得了质疑,经得起摔打。热爱无疑,拼搏不变。”

  多少有些云里雾里的回应,在球员与球迷们的激烈反应的映衬下,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但这似乎无碍两方球迷的“键盘战”从深夜蔓延至次日白天。

  双方话里话外,多少都有指责对方“不讲武德”之意。这一出口水战的抢戏,显然让原本联盟精心打造的“大戏”变了味,走了调。

曾繁日在上赛季CBA半决赛中的“掏裆”动作。
曾繁日在上赛季CBA半决赛中的“掏裆”动作。

  他问那到底谁是谁非,说清楚了吗。

  我说无论谁是谁非,双方多少都有些“不讲武德“。

  他也承认我说的这些他有印象,我刚准备收住话茬,他突然又问了,听说郭艾伦被罚了一百多万怎么回事。

  我大意了啊,没有答。

郭艾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photo
郭艾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ICphoto

  因为此前,CBA联盟确实已向各俱乐部发出通知,对21起CBA联赛装备违规事件进行通报和处理。但目前为止,CBA官方尚未公开具体的处罚数额明细。

  在网上流传的罚单明细中,罚款总额超出了500万,其中郭艾伦多次违规,罚款数额累计超110万。

  这样的天价罚单也再一次把外界的目光聚拢至CBA联赛的身上。

网传罚款数额
网传罚款数额

  日前,CBA联盟CEO张雄正面回应了天价罚单引起的争议:

  “联盟的内部通报和处理本意在于督促参赛人员养成守规意识,但是在处理时效性、处罚方式等方面存在疏漏,这是今后要在工作中弥补和改进的地方。”

  他这一问还真险些把我问住,后来他说他看过三四场球,看来是有备而来。

  来,

  问!

  来,

  考验!

  我年近而立的“老同志”。

图为广东队周鹏和辽宁队高诗岩争抢球权。图片来源:ICphoto
图为广东队周鹏和辽宁队高诗岩争抢球权。图片来源:ICphoto

  这好吗?这很好。

  我希望这位球迷,

  再接再厉。

  好好看球。

  以后继续关注CBA第二阶段的比赛,不要让球员们只是“窝里斗”。

  谢谢朋友们!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