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四名特级大师与百名棋迷“车轮战”

海南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四名特级大师与百名棋迷“车轮战”

2020年12月06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四名特级大师与百名棋迷“车轮战”
    四名特级大师与百名棋迷进行互动展开“车轮战”。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儋州12月6日电 (周志军)2020中国海南儋州第十一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在完成前半程比赛后6日休战,四名特级大师与百名棋迷进行互动,展开“车轮战”。

  特级大师与棋迷“车轮战”是儋州国际象棋超霸战的传统节目,今年组委会安排了丁立人、韦奕、余泱漪、王皓四名特级大师与百名小棋手互动。

图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丁立人与棋手现场互动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丁立人与棋手现场互动 主办方供图

  据悉,儋州市有较为广泛的国际象棋群众基础,2016年该市成为中国第五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同年首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训练基地落户。十年来,儋州市有四十多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共8万多人学习了国际象棋,其中有2000人次获得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颁发的棋士证书,10人获得国际象棋棋协大师称号。

图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韦奕与棋手现场互动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韦奕与棋手现场互动 主办方供图

  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此次超霸战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赛期8天,总奖金40万人民币,进行14轮双循环赛。参赛棋手有中国的丁立人、余泱漪、韦奕和王皓及格里斯丘克(俄罗斯)、吉里(荷兰)、拉波特(匈牙利)、托帕洛夫(保加利亚),这八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754分,是历届比赛最高。

  目前,比赛第一阶段循环赛战罢,中国特级大师丁立人以5分独自领跑群雄,匈牙利名将拉波尔特和俄罗斯的格里斯丘克分别以4.5分和4分暂处第二、第三位。(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