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性侵奥运冠军,前韩国短道速滑队教练被判入狱

性侵奥运冠军,前韩国短道速滑队教练被判入狱

2021年01月22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媒报道截图。
外媒报道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1月22日电 据韩国媒体21日报道,前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赵宰范因性犯罪被水原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根据此前报道,2018年12月,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沈锡希作为证人出席赵宰范殴打选手损坏财物一案二审第二次庭审后,向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局提交诉状称,赵宰范违反儿童青少年保护法。沈锡希在诉状中称,自2014年开始受到教练性侵,主要在韩国体育大学冰场教练更衣室、泰陵选手村和镇川选手村冰场更衣室等地受到侵犯。据悉性侵一直持续到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两个月,多达30次。

资料图:沈锡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比赛中。
资料图:沈锡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比赛中。

  沈锡希出生于1997年,2014年时年仅17岁,且2016年以前为高中生。她曾代表韩国出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索契斩获1000米季军、1500米亚军、3000米接力冠军,在平昌冬奥会斩获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据悉赵宰范是沈锡希的启蒙教练,其暴力行为在韩国短道速滑队中持续多年。报道指出,赵宰范在调查和审判过程中一直否认嫌疑。相关判罚称,“被告人作为指导受害者的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多年来多次利用受害者无法抗拒的状态,胁迫进行了性犯罪”,“但是他否认嫌疑,并没有采取措施获得受害者的原谅”。

  除有期徒刑外,赵宰范还必须接受200个小时的性暴力治疗,且7年内限制在儿童、青少年相关机构等领域就业。

  沈锡希表示,“我认为不能再出现像我这样的受害者了,所以鼓起了勇气。希望今天的判决,能对受害者们发出自己的声音有所帮助,希望以后绝对不会发生类似事件。”(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