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足开启今年首训 李铁坦言“不忍心”

国足开启今年首训 李铁坦言“不忍心”

2021年01月23日 02:1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足昨日开启今年首训 李铁坦言“不忍心”

  中国男足于1月22日在海口市集中,正式拉开2021首期集训的序幕。为率队备战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后半程赛事,主教练李铁征调了27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

  按照亚足联去年底公布的赛历,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4轮(后半程)比赛最晚也要到今年6月打完。尽管截止到目前为止,国足能否于3月进行第7、第8轮,也就是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客战关岛队比赛,还无法确定,但国足无论如何都需要利用难得的集训进一步磨合队伍。

  在训练开始前,主教练李铁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将刚刚经历一个漫长赛季,且身心俱疲的国脚们重新集中起来,李铁坦言“不忍心”。不过他同时解释,做此安排情非得已,因为40强赛后半程比赛大概率将采取赛会制。为了应对密集赛程,他既需要通过悉心考察为国足储备更多人力资源,同时也需要利用集训磨合战阵。

  李铁在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教练组安排本期集训的原因与目的。他说,“我其实非常不忍心把他们那么早就招过来。但没办法,(世预赛40强赛)留给我们的(备战)时间并不太多。我们正好利用过年前大概两周多的时间考察一些有意识招进来的队员,然后尽快让他们熟悉我们球队的战术、踢法。”

  相比于去年4期集训,国足新年首期集训的国脚人选出现了一定幅度调整,比如于洋、尹鸿博、郑铮等曾经在不同时期入选过国足的“老队员”都是首次入选李铁麾下的国家队。国脚遴选标准的话题也再次被媒体抛出。对此,李铁说道:“有几个球员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来不了(本期集训),这类球员就包括张琳芃。他缺席是因为接受手术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所以我们特意又招了几个球员。”

  作为2020赛季中超联赛“金童”,来自山东泰山(原鲁能)俱乐部的高大前锋郭田雨也被现场记者提及。对此,李铁表示,“我们没有把他的名字列在名单内,是因为1999年龄段U22国足已经把他招进去,现在这支球队也正在海口训练。对于像郭田雨这样的年轻球员,我还是希望能多带一带,这样的话可以帮助他尽快成长。”

  从去年初到今年球队首期集训揭幕,李铁作为主教练尚未率队进行任何一场正式比赛。这对于球队磨合战阵无疑会造成不利影响。对此李铁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我们没有办法(踢比赛)。我告诉队员,这就是现状。但不管有多艰难,只要在训练场或球场,你们就应该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李铁还透露,本期集训期间,国足很可能会安排两场热身赛,而对手将在同在海口集训的中超球队中产生。据了解,河北华夏幸福与上海申花等中超球队或已经抵达,或即将到海口备战。这无疑也为国足落实热身赛创造了条件。

  延伸

  阿兰能否参加国足集训存变数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6名符合征调条件的入籍球员中,仅有艾克森、阿兰两人收到了征调令。

  同时,国内部分省、市推出了更为严格的防疫暨健康管理措施。海南省防疫部门一周多前曾公开表示,根据海南省防控政策,入境人员严格实行“14+7+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对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满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自费进行1次核酸检测。

  由于阿兰1月5日才返回中国,因此按照这一政策,他最早也要到2月初才能结束健康观察从而获准进入海口市,而那时国足集训已过半。那么待到观察期满后,阿兰会不会参加国足本期集训最后阶段的训练,目前国足尚无定论。

  本组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