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首个比赛日:国家队新旧组合顺利过关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首个比赛日:国家队新旧组合顺利过关

2021年05月1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首个比赛日:国家队新旧组合顺利过关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首个比赛日比赛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缪璐)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11日晚间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首个比赛日中,共进行了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双人10米跳台四个奥运项目的决赛,国家队主力组合没有遇到太多挑战,新旧组合均顺利过关。

  中国跳水队共安排了三站东京奥运选拔赛,去年的石家庄站和今年1月的武汉站后,本次上海站的比赛是最后一站,将选取运动员成绩较好的两站比赛来进行综合排序。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首个比赛日比赛 张亨伟 摄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首个比赛日比赛 张亨伟 摄

  当日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15岁的上海小将陈芋汐搭档17岁的北京选手张家齐,两人在2019年世锦赛后开始配对,彼此间默契十足,从第一跳开始,便占据领先位置,尽管在第4轮动作中出现失误,但此前累计的优势加上不错的调整能力,最终依然让“奇袭组合”以354.00分摘得桂冠。赛后接受采访时,二人均表示,对即将踏上的东京奥运会赛场很有信心,后面训练要在细节方面下功夫。

  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谢思埸没有和老搭档曹缘组合,而是和2019年世锦赛男子一米板冠军王宗源组成配对。谢思埸与王宗源两人虽然属于新组合,自2020年冬训才开始配对,但在今年1月的选拔赛首秀上就跳出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当天尽管在动作同步上出现小瑕疵,但谢思埸与王宗源还是以462.78分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谈及比自己年长且经验丰富的谢思埸,王宗源表示:“我最欣赏的就是他在比赛时非常冷静,能很专注地把比赛完成。”

  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上,世锦赛冠军施廷懋和王涵没有遇到太大挑战,最终以346.8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王涵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很久没有比过国际大赛,而这次赛事有特意准备英语播报方式,可以提前感受下奥运会赛场的气氛,“我们俩今天也模拟了一下在奥运会赛场的心态,希望能找到那种奥运会比赛的感觉。”

  晚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同样出现了新组合,上一站奥运选拔赛,奥运冠军陈艾森是搭档另一位奥运冠军曹缘夺冠,而曹缘此次因伤缺阵,杨健便成了陈艾森的新搭档。

  陈艾森和杨健尽管才配合了一周的时间,但当天比赛中,无论是难度系数还是完成质量上都首屈一指,最终以461.28分夺得冠军。赛后,陈艾森表示,两人的搭档时间比较短,各方面还都需要提升,而动作上觉得自己有些方面没有跳好,动作稳定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