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赛事看点:“00后”多点冲金 三大球均迎硬仗

赛事看点:“00后”多点冲金 三大球均迎硬仗

2021年07月26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赛事看点:“00后”多点冲金 三大球均迎硬仗

  中新社东京7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27日的东京奥运赛场将产生20枚金牌,中国军团在跳水、射击、击剑、跆拳道等项目上握有多个夺金点,其中多名“00后”小将冲金,成为最大亮点。

  多点冲金 “ 00后”值得期待

  在26日憾失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后,中国跳水队的两名“04后”小将张家齐/陈芋汐将出战女子双人10米跳台。

  中国跳水在该项目上具有绝对优势。从在2000年的悉尼双人跳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女子双人跳台前5届奥运会的全部金牌。此番两名小将年龄尚轻,又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但要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六连冠仍需保持冷静、稳定发挥。

  射击赛场,将迎来4名中国“00后”。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的学霸“00后”杨倩将搭档杨皓然,25日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的16岁最萌“00后”盛李豪将搭档另一位“00后”张雨,共同出战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

    资料图: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中。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当日,射击还将进行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国队将派出“老少组合”四朝元老庞伟和“00后”姜冉馨,以及王倩与何正阳。在这两个本届奥运会的新增项目上,中国队均有夺金实力。

  体操赛场,中国队的4名“00后”将并肩冲击女子团体金牌。在资格赛中,中国队以总分第三名进入决赛,俄罗斯奥委会队和美国队分获前两名,她们也是女子团体的夺金热门。

  27日的赛场,中国军团有望在杨倩之后诞生下一个金牌“00后”。如果杨倩再次夺冠,则将产生中国军团首位奥运双金“00后”。

  击剑、跆拳道有望添金

  27日的奥运赛场,还将迎来中国击剑队和跆拳道队赛前预定的最大夺金点。

  击剑赛场将进行女子重剑团体的比拼。作为里约奥运银牌得主,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在本届奥运会开赛首日,孙一文还将“计划外”的女子重剑个人金牌收入囊中。

    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结束了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图为孙一文庆祝夺金。<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7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结束了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图为孙一文庆祝夺金。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此番中国队在女子重剑个人新科状元孙一文的带领下,将再次向团体金牌发起冲击。

  跆拳道将在27日进行收官战,里约奥运金牌得主郑姝音将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力争卫冕。在这个奥运周期,郑姝音的整体实力又有所提升,并在2019年获得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8岁的孙宏义,则有望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给中国队带来惊喜。这位“压哨”获得东京奥运资格的内蒙古选手赛前曾憧憬,当一匹黑马应该是不错的体验。

  游泳赛场将产生女子100米蛙泳、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4枚金牌。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将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冲击奖牌。

  柔道将产生女子63公斤级和男子81公斤级两枚金牌,今年获得柔道大满贯赛亚军的杨俊霞将力争女子63公斤级奖牌。

  举重当日将产生女子59公斤和64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队没有选手参赛。

  女子三大球均迎挑战

  首战爆冷以0:3完败于土耳其队的中国女排,将在27日迎来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对阵美国队。卫冕冠军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对决本就吸引眼球,而在中国女排首战意外告负后,此役的胜负对于中国队而言更加重要。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中,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女排。最终中国女排爆冷0:3不敌土耳其女排,三局比分为21:25、14:25、14:25。图为中国女排拦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北京时间7月25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轮中,中国女排对阵土耳其女排。最终中国女排爆冷0:3不敌土耳其女排,三局比分为21:25、14:25、14:25。图为中国女排拦网。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国女篮将在27日迎来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阵波多黎各队。在本届奥运女篮小组赛中,3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8强。

  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女篮与前3届奥运均获银牌的澳大利亚队、世界第六比利时队,以及波多黎各队同在一组。与本组实力最弱的波多黎各队之战,也是中国女篮晋级八强的关键之战,中国队只有获胜,才能掌握主动权。

  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也是最强的对手荷兰队。由于在前两场一平一负,中国女足此役需获胜才能晋级。但面对2019女足世界杯亚军,中国队获胜希望渺茫。

  在三人篮球场,中国女篮将迎战蒙古国队。截至26日午间,中国女队已取得4胜1负,基本锁定前六。26日上午取得本届奥运会首场胜利的中国男篮则将迎战日本队。(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