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捷报频传 带动冰雪运动升温

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捷报频传 带动冰雪运动升温

2021年07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捷报频传带动冰雪运动升温
    “雪洞”内正在进行热身训练 凌西政 摄

  中新网吉林7月26日电 (记者 石洪宇)中国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不断取得佳绩,也点燃了国内民众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畅想。记者26日从吉林省吉林市获悉,当地冰雪爱好者坚持“夏练三伏”,冰雪场馆不断迎来客流高峰。

  吉林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作为中国冰雪运动大省,当地培养出李坚柔、武大靖、韩雨桐、臧汝心等一批世界冠军。

  26日下午,吉林市气温高达33摄氏度,4年级小学生金玉涵来到当地的“雪洞”,穿羽绒服、雪板打蜡、热身……对于这套流程她已经非常熟悉。这个暑假,当地有数百名中小学生在“雪洞”里畅享快乐。

滑雪爱好者畅享“雪洞”内的雪道 凌西政 摄
滑雪爱好者畅享“雪洞”内的雪道 凌西政 摄

  “雪洞”即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2019年末揭牌。为备战北京冬奥会,该基地为中国国家集训队伍提供四季全天候的训练场地服务。

  教练钱福全介绍,受到奥运精神鼓舞,近期像金玉涵这样的学生滑雪爱好者不断增多。“有些孩子比较专业,已多次在各类比赛上拿到金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冰雪运动在这个“冠军故乡”已经非常流行。吉林市官方介绍,上个雪季,当地各类雪场累计接待近百万人次。这个盛夏,冰雪运动有了新的热度。

  曾在2009年瑞士欧洲杯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摘得桂冠的曾小烨,从国家队退役后一直从事冰雪运动推广工作。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他将自己创办的“烨雪体育”迁往吉林市。

  “冰雪运动培训非常火爆,这个暑期我们学校每天都是满课。”烨雪体育经理董懂介绍,该校青少年学员猛增,目前已有数百名。其中部分学员正在挑战难度更高的单板滑雪职业发展路线,他们将有机会站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滑雪舞台上。(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