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京奥运会综合消息:零金牌!中国军团意外铩羽夺金点

东京奥运会综合消息:零金牌!中国军团意外铩羽夺金点

2021年07月27日 0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综合消息:零金牌!中国军团意外铩羽夺金点

  中新社东京7月27日电 (记者 王祖敏)2021年7月26日,无疑是一个“黑色星期一”。中国体坛三大“王牌”以及多个夺金点全线覆没,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全面开赛的第三天遭遇无金尴尬。

  东京奥运三日战罢,仍为6枚金牌的中国队在金牌榜上降至第三位,日本(8金)和美国(7金)占据前两名。俄罗斯奥委会(4)、英国、韩国(3)、澳大利亚、科索沃(2)分列第4-8位。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以3:4惜败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遗憾收获银牌。图为刘诗雯和许昕在比赛中。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以3:4惜败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遗憾收获银牌。图为刘诗雯和许昕在比赛中。

  “梦之队”遇噩梦 国乒近4届奥运首次丢金

  26日,中国乒乓、跳水、举重三大“梦之队”全线出击,但却全线覆没。尤其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前三届奥运会上均实现大包揽,此番是在近四届奥运会上首次丢金。

  当日进行的是首次进入奥运会的乒乓球混合双打决赛。中国黄金搭档许昕/刘诗雯在以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日本王牌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实现逆转,以3:4无缘获得奥运史上首枚混双金牌。

  跳水赛场,各有两枚奥运金牌的曹缘/陈艾森却未能再添一金。在男子双人跳台决赛中,这对“奥运四金组合”在第4轮出现失误,以1.23分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英国名将、四朝元老戴利终于和搭档赢得了属于他们的首枚奥运金牌。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曹缘/陈艾森获得亚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曹缘/陈艾森获得亚军。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迄今已获得41枚奥运金牌的中国跳水队是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但却从未在奥运会上实现包揽。本届奥运大赛,中国跳水寄望包揽,但如今出现在男子双人跳台上的“缺口”,注定中国跳水队的东京之行依然无法圆满。

  中国女子举重队也曾在两届奥运会上实现包揽,东京之行的目标依然是席卷所参赛项目的4金。但在女子举重55公斤级比赛中,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廖秋云遗憾摘银,菲律宾选手迪亚兹以1公斤优势获得冠军。

  赛后,廖秋云泪洒赛场,她称自己膝盖有伤,之前训练厚度不是太扎实,而且对手实力确实太强。

  多个夺金点失守

  除了三大“王牌”均意外铩羽外,体操男团、女子双向飞碟、女子100米蝶泳等多个夺金点也相继失守。

  里约奥运未得一金的中国体操队立志在东京打个“翻身仗”,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被寄予厚望。

  但在体操首金、男子团体金牌的争夺中,中国体操队未能“翻身”,依然位居俄罗斯和日本队之下,蝉联季军。所不同的是,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银牌,俄罗斯奥委会队成为新科状元。

  女子双向飞碟也是中国射击队的优势项目,早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就获得金牌。但从此之后,中国队在奥运会上获得多枚奖牌,却再难见金色。如今保持该项世界纪录的魏萌被认为最有希望捅破这层“窗户纸”。

  在26日的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魏萌在资格赛中表现出色,创造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世界纪录,但在决赛中却功亏一篑,最终获得铜牌。

  跆拳道赛场,2019年世锦赛冠军张梦宇在女子6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科特迪瓦选手无缘半决赛;赛前立志获得奖牌甚至金牌的中国射箭男团,同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中国台北队,无缘四强。

  在游泳赛场,承担中国泳军首金重任的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虽然游出了55秒64的个人第二好成绩,但仍抱憾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以0.05秒的微弱优势摘取金牌。

当地时间7月26日,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5秒64摘得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当地时间7月26日,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5秒64摘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游泳“小花”带来希望

  26日的游泳赛场,中国队虽然无金进账,但选手们的成绩和表现却让人感到欣慰。

  23岁的张雨霏虽然无缘100米蝶泳冠军,但在该项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3场比赛中,是全部游进56秒的唯一一人,显示出其在该项目上的实力和稳定性。

  赛后,张雨霏对自己的表现也表示满意,给自己打了99分,“剩下那1分,我希望自己的心态可以更好”。

  200米蝶泳是张雨霏的主项,她在奥运资格赛中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她表示届时会轻装上阵,全力以赴冲金。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19岁的中国小将李冰洁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以4分01秒08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女子游泳中长距离项目的首枚奥运奖牌。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99的成绩,排名第6,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当日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徐嘉余游出52秒94,最终总排名第6进入27日的决赛。(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