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这些神仙爱情,是最好谈资

老司机奥运速成手册丨这些神仙爱情,是最好谈资

2021年07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跆拳道情侣冠军赵帅(右)、郑姝音(左)出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资料图:跆拳道情侣冠军赵帅(右)、郑姝音(左)出席。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7日电(刘星晨)27日,郑姝音将出战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而在7月25日,本届奥运会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7公斤级铜牌战中战胜对手。当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时,郑姝音兴奋地鼓掌欢呼。这是一对情侣在东京的携手征战,为竞技体育增添了几分美好的温暖色。

  在赛场上下,他们是彼此眼中最美的风景,汗水中是共同的信仰,相伴下是演绎的绝美爱情诗篇。从1984年洛杉矶到今年的东京,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赛场已经走过了10个盛夏,在力争金牌的同时也书写了诸多甜蜜的童话。本期便大家盘点中国军团奥运赛场上的六大情侣档。

资料图:图为杜丽、庞伟夫妇。<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子豪 摄
资料图:图为杜丽、庞伟夫妇。中新社记者 吕子豪 摄

  庞伟杜丽

  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夫妻,2004年杜丽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大家为其送上了“美女枪手”的美誉。在2008年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上,杜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再次斩获冠军,而那一年,22岁的庞伟同样站在了奥运赛场上,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他以688.2环的成绩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首枚金牌。

  2008年的最后一天,杜丽与庞伟的恋情正式公开,近一年之后,二人在保定举行婚礼,在大家的眼中他们是射击场上的金童玉女。

  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已是奥运会四朝元老的庞伟再次在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斩获了铜牌,而今年为中国队射落首金的小将杨倩则是荣升教练的杜丽的爱徒,这对冠军夫妇仍然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射击贡献力量。

资料图:姚明、叶莉夫妇出席庆典活动并正式为盛世公主号命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潘索菲 摄
资料图:姚明、叶莉夫妇出席庆典活动并正式为盛世公主号命名。 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姚明叶莉

  1998年,已经展现出极强篮球天赋的姚明入选了国家队,在上海队内更是成为了铁打的主力,同年,只有17岁的叶莉入选了国家青年队逐渐崭露头角。

  由于同在上海的一个基地训练,两人相识了。在一次训练中,叶莉的膝盖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在俱乐部治疗一段时间未见效果后,她前往美国接受手术,在这其中正是姚明向东方女篮俱乐部的领导提出了申请。

  2004年,叶莉捧得了自己的第一座亚锦赛冠军奖杯,作为球队主力的她把中国女篮送进了奥运会。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生死战上险胜前世界冠军塞黑队,闯入奥运会八强。在闭幕式上,姚明和叶莉走在了中国代表团的大部队中,衣服上写着“相聚北京2008”的字样,二人甜蜜依偎牵手亮相,用这样的方式对外宣布了恋情,2007年8月,姚明和叶莉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资料图:林丹、谢杏芳神仙眷侣登台献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林丹、谢杏芳神仙眷侣登台献技。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林丹谢杏芳

  这或许是大家最为熟悉的一对“奥运夫妻”,1997年同为羽毛球运动员的二人相恋。2008年,谢杏芳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中,惜败队友张宁捧得银牌,而彼时的林丹已经成为了国羽男单的领军人物,在那届奥运会上他以未失一局的成绩加冕奥运冠军,成为了羽毛球历史上首位赢得全英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金牌的球员。

  两人于2007年便对外公布了恋情,在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谢杏芳站上了女单冠军领奖台,林丹为自己深爱的女友送上了红玫瑰和深情的热吻。2010年12月,二人在广州登记结婚,这场为人称道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

  2012年,在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这个林丹和谢杏芳一同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里,二人举办了隆重的婚礼,请柬被做成了奥运门票的样式,众人见证了羽坛“神雕侠侣”浪漫的爱情。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富田 摄
资料图:2016里约奥运女子三米板决赛赛后,秦凯向刚刚获得银牌的何姿求婚。富田 摄

  秦凯何姿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决赛中,施廷懋和何姿为中国跳水队包揽了金银牌,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相信也会让何姿难以忘怀。以清澈的跳水池为背景,同为中国跳水队的秦凯走近何姿,在全世界的注视下,拿出戒指单膝跪地求婚,那一年已经是他们恋爱长跑的第6年。

  2012年的伦敦,秦凯在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遗憾摘银,何姿上前抱住了痛哭的秦凯, 4年后,秦凯用自己的方式为女友送上了这份惊喜。

  “在伦敦,一个女孩给了我一个拥抱,那个拥抱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里约,走出这一步的人是我,我愿意用一生去照顾你,我愿意当着全世界说我爱你。”在2017年二人的婚礼上,秦凯面对着何姿动情地说道,二人携手正式走入了婚姻殿堂。

资料图: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开赛,赵帅确保奥运资格。
资料图: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开赛,赵帅确保奥运资格。

  赵帅郑姝音

  赵帅和郑姝音作为跆拳道男、女队中各自的主力,在保证了成绩的同时书写了一段甜美的赛场佳话。2016年,二人领衔中国跆拳道队征战里约奥运会。赵帅在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夺冠,而之后比赛的郑姝音同样不负众望,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以5比1的比分战胜墨西哥选手为中国跆拳道队斩获第二金。由于二人的先后摘金也被网友们赞誉为“金牌情侣”。

  本届东京奥运会,二人再次携手出征。赵帅体重“升级”之后在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比赛中收获了铜牌,而郑姝音则几乎在场边见证了男友成功站上领奖台,眼里是满满的骄傲。(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