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连败后,中国女排已没有退路,但仍有希望!

两连败后,中国女排已没有退路,但仍有希望!

2021年07月27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7月27日,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队长朱婷带伤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但中国队仍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鍏
当地时间7月27日,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队长朱婷带伤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但中国队仍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鍏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邢蕊)在0:3脆败给土耳其女排之后,中国女排27日迎来了奥运会的第二个对手——美国女排。苦战三局,中国女排还是以0:3(27:29、22:25、21:25)惜败美国队。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两场比赛一局未胜的中国女排在B组中排倒数第二名。根据规则,只有小组前四名才能获得晋级资格。中国女排接下来还有三场比赛要打,姑娘们至少要赢下其中的两场,才能有希望晋级到淘汰赛。

  下一个对手,中国女排要面对俄罗斯奥运选手队。进入东京周期后,这支曾经辉煌一时的“豪门”就开始走下坡路。这次出征奥运,老将科舍列娃和全队一传最好的帕鲁贝茨都不在阵中,这也削弱了她们的实力。不过,此前世界女排联赛上,年轻主攻费多罗夫塞娃令人刮目相看。

  年仅17岁的她弹跳出色,进攻点高。在与中国女排交手后,郎平曾称赞她:“这小姑娘有天赋,扣球点高,而且打球挺油,小小年纪打球还挺冷静。” 本届奥运会上,费多罗夫塞娃无疑是俄罗斯奥运选手队的最大希望。

当地时间7月27日,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队长朱婷带伤上场,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但中国队仍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当地时间7月27日,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中国队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剩下的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当属意大利女排。2018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就是惜败给意大利无缘决赛。她们的当家球星埃格努也早就将目光瞄准了领奖台,希望率队在东京奥运拿到金牌。

  在连输了两场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已经处在了被动的位置。所以,对阵俄奥女排和阿根廷女排的比赛不允许有任何失误,面对劲敌意大利还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去冲击对手。只有如此,才能在小组竞争中化被动为主动。三场比赛但凡输掉一场,中国女排都有可能就此结束奥运之旅。

朱婷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扣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朱婷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扣球。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从实力上来看,如果中国女排正常发挥,俄奥女排和阿根廷女排对阵中国队的胜算都不大。但首战爆冷输给土耳其女排之后,中国队的状态就引发热议。好再从刚刚结束的对阵美国女排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整体状态已经比首战时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从第一局开始,双方比分就一直在紧咬。两队表现都十分顽强,战况也异常激烈。美国女排攻防很全面,而中国女排在拦防方面做得不够多,很多防反机会也没有把握住。赛后,郎平在肯定姑娘们表现的同时也表示:“我们拦网和防守还需要提高。”

郎平在场边指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郎平在场边指挥。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这次开局的不顺利,也不由得让球迷想起了里约奥运时的跌宕起伏。当时,中国女排同样在小组赛中相继输给了荷兰、塞尔维亚和美国,最终只以小组第四的成绩勉强晋级。但从淘汰赛开始,中国女排越战越勇,最终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五年之后,中国女排在东京竟然又上演了相似的剧情。熟悉她们的观众一定知道,中国女排一直都具备逆风翻盘的能力,也不缺少在逆境中拼搏的勇气。当姑娘们暂时落后时,不妨给她们更多的鼓励与信任。因为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知道不会赢,也会竭尽全力。(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