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傲娇”与担当并存 他们是中国军团的年轻人

“傲娇”与担当并存 他们是中国军团的年轻人

2021年07月3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傲娇”与担当并存 他们是中国军团的年轻人

  中新社东京7月30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东京奥运赛程近半,中国军团捷报频传。截至当地时间30日12时,中国代表团以16枚金牌、33枚奖牌数暂居金牌榜首位。

  在这些争金夺银的大战中,包括大批“00后”在内的年轻选手的出色表现,成为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前期的最大亮点。

  他们身手不凡,以绝对实力傲视群雄。

  在中国军团目前的16枚金牌中,有6枚由“00后”摘取或参与获得,绝大多数金牌选手的年龄不到30岁。其中获得奥运首金、并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首位两金得主的杨倩是“00后”,同样收获双金的泳坛新蝶后张雨霏只有23岁。联袂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的张家齐/陈芋汐,一个17岁,一个不满16岁。

  他们质朴可爱,浓浓的“烟火气”让人想去亲近。

  在获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后,张家齐最大的愿望,是教练送她一个芭比娃娃;在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后,辽宁姑娘崔晓桐说想吃妈妈做的海货炖白菜;乒乓球奥运女单新霸主陈梦,夺冠后惦记的是赶紧回去洗衣服。

  他们善打扮、爱自拍,也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有不少人甚至还是“等级”不低的追星族……

  他们智商、情商双高,于幽默中透出傲娇与霸气。

  就读于清华大学的杨倩在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二枚金牌,成为中国体坛首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后,在社交媒体上这样介绍自己:我就是那位趁清华放暑假,到东京拿了两块金牌的同学。

  在90分钟内连获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后,张雨霏透露,她是在决赛当天才知道要参加自由泳接力的,并“鄙视”曾给她加油的队友:“一个200蝶加什么油,有很大把握的嘛……”

  他们热血与理智并存,在释放天性时也坚守着与人为善、顾全大局的道德底线。

  陈梦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后霸气宣言:我的时代到来了!在男子举重73公斤级决赛中,石智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一声怒吼:还有谁?!

  在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因裁判争议判罚屈居于日本选手之后获得银牌的肖若腾,反而在社交媒体上安慰大家,并呼吁不要网暴日本选手,因为“每个运动员都很棒”。

  日本名将伊藤美诚在与搭档获得乒乓球混双金牌后,日本媒体发表了一些对中国队不太友好的言论。但在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以4:0横扫伊藤美诚后,“小魔女”孙颖莎却大度地称赞伊藤美诚是一名优秀选手,很享受与她的比赛。

  在他们或稚嫩、或嘻哈、或我行我素的外表下,植入的是爱国、敬业的“硬核”。

  “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定出战。”在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三人篮球的奥运奖牌(铜牌)后,19岁的杨舒予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代表中国三人女篮参赛时,以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作答。

  在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战胜伊藤美诚,孙颖莎为中国队包揽该项冠亚军扫清了障碍,但最终无缘决赛内战的胜利。赛后,这位“00后”表示,女单金牌属于中国队,她没有遗憾。但在后面的团体赛,她会全力以赴,因为那是“为国而战”。

  这些活跃在各个赛场的青春力量,以不同的个性和风格,诠释着同样的拼搏和精彩;他们在不一样的赛场,表达出同样的责任心与担当。

  他们是中国体育未来的希望,以他们为代表的年轻一代,也是中国的希望。(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