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龙击败樊振东成功卫冕创造历史

马龙击败樊振东成功卫冕创造历史

2021年07月31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马龙击败樊振东成功卫冕创造历史

  中新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岳川)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于当地时间30日结束。中国选手马龙以4:2战胜队友樊振东,成为奥运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男单球员。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马龙与樊振东赛后举国旗致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马龙与樊振东赛后举国旗致意。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樊振东、马龙分列本届奥运会男单前两号种子。进入四强之前,他们的晋级之路较为轻松。但在半决赛中,两人均历经苦战才惊险过关,其中樊振东4:3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马龙以相同比分战胜德国名将奥恰洛夫。

  决赛前马龙表示,樊振东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因此他没有任何压力,只能全力以赴去拼。如马龙所说,整场比赛,他打得更加积极主动。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樊振东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樊振东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面对卫冕冠军马龙,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在比赛伊始有些拘谨,开场后连丢7分。马龙不断寻求主动上手进攻,以11:4先声夺人。

  樊振东在习惯线路被摸透的情况下无谓失误较多,导致陷入被动。虽曾赢得两局,但始终无力扭转战局。第六局,马龙抓住全场比赛第二个赛点,最终以4:2击败樊振东,成功卫冕。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马龙在比赛结束后比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7月30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迎来中国选手“内战”。最终马龙以4:2战胜樊振东,成功卫冕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19金。图为马龙在比赛结束后比心。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如5年前在里约获胜后一样,这一次马龙仍以比“心”的方式庆祝胜利。他说,这个“心”要送给自己的孩子。

  樊振东赛后称,马龙是这个时代的历史最佳球员,他控制了今天比赛的节奏,而自己不够积极主动,没能把握住机会。“马龙打得非常好,岁月在他身上没有留下太多痕迹,能感受到他的欲望和能力与从前比相差无几,这是我需要学习的。”

  “我觉得还是要肯定自己,我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樊振东坦言,所有人都渴望获得奥运冠军,银牌的结果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也是正常发挥。比赛让他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

  马龙则认为,樊振东是当今世界技战术实力最强的选手。“对我而言,和他对抗是全世界唯一没有压力的比赛,从始至终我一直处于去拼对手的状态。”在马龙看来,摆正心态是他今天获胜的关键。

  在单打比赛结束后,马龙与樊振东均把目光投向了团体赛。马龙说,他希望能像上届奥运会一样,在团体赛中带给大家“安全感”。错失金牌的樊振东也表示,“现在不是失落的时候,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打好团体赛。”

  在铜牌战中,奥恰洛夫4:3险胜林昀儒,获得季军。按照赛程,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31日休赛一天,男、女团体赛将于8月1日开打。(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