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卢云秀:关于乘风破浪的一切

卢云秀:关于乘风破浪的一切

2021年07月31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卢云秀:关于乘风破浪的一切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题:卢云秀:关于乘风破浪的一切

  中新社记者

  7月31日,日本神奈川的江之岛海岸,出生于1996年的卢云秀于层层碧波中收获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长久以来,关于乘风破浪的一切正是这位福建姑娘生命的核心。

  尽管2008年北京奥运会,殷剑在该项摘得中国帆船帆板项目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但女子帆板RS:X在中国仍属于冷门运动,甚至在今天桂冠加冕之前,卢云秀这个名字对大多数人而言还是陌生的。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发挥出色,获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0枚金牌。图为卢云秀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发挥出色,获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0枚金牌。图为卢云秀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就在殷剑摘金那一年,12岁的卢云秀开始了自己帆板生涯。卢云秀出生于一个多子女的农村家庭,最初被选中练田径,阴差阳错改练帆板后,她与海浪的缘分也随之开启。

  运动天赋和能吃苦不服输的劲头是启蒙教练看好卢云秀的原因,而就连很有韧性的卢云秀也在开始阶段觉得帆板训练太苦了,这项人们印象里有海、有帆、有长风的美好运动,背后是无休止的体能训练、长跑、拉帆……卢云秀坦言,自己当年是靠着不服输的性格坚持下来的。

  “坚持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几年之后,卢云秀发现自己已经真心爱上了驰骋于风浪之上的自由。

  在一系列青少年比赛中崭露头角后,2013年,17岁的卢云秀成为中国国家帆板队的一员。2019年,卢云秀全面爆发,美国迈阿密帆船世界杯冠军,国际帆联世界杯日本江之岛站冠军,2019帆板世锦赛折桂。

  就在风头正劲的卢云秀摩拳擦掌准备在奥运会上乘风破浪的时候,东京奥运会推迟的消息传来。无可逃避的重压和低迷中,这个不服输的姑娘再次说服了自己,“目标在那里,这一点并没有改变,我还要朝着它去,多出的一年,我可以进一步完善自己。”

  从冬到夏,在这一年的卢云秀仍在不断地乘风破浪,在和大海的接触中,她愈发淡然坚定,练得顺利,她会说“不错,接下来就是这样”,遇到技术或体能上的问题,她笑着告诉自己,“跤,总是要摔的”。

  “冠军永远只有一个,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心,然后去把这件事做好。”在卢云秀看来,运动员最高的理想就是奥运会,保持着自己的最佳状态,卢云秀终于来到东京,“努力了那么久,我的目标明确,拿金牌。”

  卢云秀将自己的好状态延续到了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在前11轮比赛过后,她净得分30分排名第一,从而进入到了奖牌轮的争夺。

  连日的乘风破浪背后,是不变的坚定和热爱,29日,卢云秀在微博写道,“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全力以赴!希望奥运此行无悔!”

  北京时间7月31日,卢云秀再一次扬帆起航,在这个“风不错,浪也不错”的日子,她终于与梦想相遇。

  女子帆板RS:X金牌,中国奥运代表团此次的第20枚金牌,卢云秀这个名字几乎在几分钟内便为国人所熟知。当日,冲过终点的冠军兴奋地跃入水中,其后,卢云秀平躺在自己的帆板之上,选择了片刻独处。

  达成理想的卢云秀其后显得愈发平静,接受媒体采访,专注的她直言,“比赛中的难点不仅仅在于摇帆辛苦,更在于在这个过程中是不是能够每一次都相信我自己,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夺金的这一刻,她说这证实了之前的付出有了回报,“证明了我们的团队,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没有错,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最为珍贵的。”

  如今,卢云秀已经成为网友眼中“真正乘风破浪的姐姐”,而对于这些年持续的“乘风破浪”,卢云秀也一直有着自己的理解,“帆板是一个神奇的项目,在海上,你从来不会知道下一秒风会往哪里走。把控方向的,只有你自己。”(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