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子百米、800米连创历史 苏炳添百米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子百米、800米连创历史 苏炳添百米晋级半决赛

2021年08月01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京奥运)中国女子百米、800米连创历史 苏炳添百米晋级半决赛

  中新社东京7月31日电 (记者 邢翀)东京奥运会田径比赛31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中国队在女子100米、800米项目中均实现突破,飞人苏炳添则以10秒05的成绩轻松进入百米半决赛。

7月31日晚,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第1轮比赛进行,中国选手苏炳添跑出了10秒05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成功晋级。<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7月31日晚,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第1轮比赛进行,中国选手苏炳添跑出了10秒05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成功晋级。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在此前进行的女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葛曼棋以11秒20成绩晋级半决赛,她也是进入半决赛的唯一一名亚洲选手。在31日半决赛中,葛曼棋从第三道出发,启动反应用时0.145秒,前程迅速启动后,葛曼棋在途中逐渐被其他选手拉开差距,最终第七个冲过终点,成绩为11秒22。

  虽然未能晋级决赛,但在半决赛中顺利完赛的葛曼棋已经创造了历史。复盘起当天比赛,她也有着清晰的分析:起跑后过于想加速,但对手途中跑能力太强,想去和她们拼,但又没跟上节奏,在爆发力上还是有些差距,在这些方面还要提升。

  在女子800米项目上,王春雨成为进入奥运会决赛的首名中国选手。当天她在第三组第八道出发,很快就占据领跑位置;到第二圈的第一个弯道时,王春雨被多个对手陆续超越;不过在最后一个弯道王春雨发力冲刺,最终以1分59秒14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这也刷新了她个人最好成绩。

  王春雨说,进入决赛达到了她赛前设定的目标,半决赛上压力还是有些大,在决赛上要冲一个更好的名次。

  当天也进行了男子百米预赛,中国三名选手参赛。今年以10秒11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吴志强最先出场,以10秒18位列第一小组第四,无缘晋级。在第三小组出场的谢震业前半程处于领先,后半程被对手接连超越,最终以10秒15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五,同样未能晋级。

  赛后谢震业坦言,成绩不是自己想要的,但这场比赛起到了很好检验效果。“前段时间在国内放弃很多比赛,腿伤一直反反复复,跑完这场后对自己身体状态有了更好了解,更加放心、全面拼200米。”他直言200米目标是晋级决赛。

  第四小组出场的苏炳添表现相当强势,启动后很快就确立领先优势,最后冲刺环节有所保留,最终以10秒05完赛,位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苏炳添表示,赛前没有适应场地,但比赛中调整得还不错,半决赛上将尽力突破10秒。

  在男子跳远资格赛上,黄常洲以7米96的成绩晋级决赛,高兴龙、王嘉男分别以7米86和7米81分列小组第九、十名,无缘决赛。

  当天田径赛场决出两枚金牌,瑞典名将斯塔尔以68米90获得男子铁饼冠军;女子100米决赛前三甲被牙买加选手包揽,汤普森以10秒61的成绩刷新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