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开幕 17支球队重燃战火

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开幕 17支球队重燃战火

2021年10月2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0日电(刘星晨)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大家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10月20日,“战马杯”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在北京奥众冰球馆开幕,大学生冰球热潮再次来袭。

  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今年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7支高校球队参赛。赛事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其中常规赛比赛时间为10月19日至23日,各组别前三名的队伍将于11月8日至14日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参加总决赛。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第3届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是教育体系唯一的全国性冰球赛事,给大学生创造了更多参与冰球运动的机会。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来临之际,对校园冰球运动开展和国内冰球运动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程洁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冰球联赛让更多的大学参与进来,也为中小学尤其是中学冰球打通了上升渠道,让更多在中学期间长期练习冰球的学生进入到高校后可以继续参加全国性冰球赛事,有助于大学生冰球联赛水平的提升。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悉,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分为高水平组和阳光组,前者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吉林体育学院5支球队组成。

  后者则为12支球队分列甲A、甲B两组,甲A球队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首钢工学院、清华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安徽新华学院6队,甲B有河北传媒学院、河南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烟台大学、哈尔滨学院、黑河学院6队。

  开幕式后,高水平组吉林体育学院队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队迎来了一场对决。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吸纳了胡天宇、张文情怀、王楚雄等多位冰球队员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队实力更加强劲,本届赛事志在冲击联赛冠军。从比赛过程和结果也显示出哈尔滨工业大学队的实力,球队最终赢得开门红。(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