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如何在夜晚亮如白昼?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如何在夜晚亮如白昼?

2021年10月3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如何在夜晚亮如白昼?
    图为航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道。 翟羽佳 摄

  (冬奥问“冀”)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如何在夜晚亮如白昼?

  中新网张家口10月30日电 (赵丹媚)位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南侧山谷之中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分为东侧山谷的竞赛赛道和南侧山谷的训练赛道,其中竞赛赛道总长9.7公里,训练赛道长1.8公里,热身赛道长1.5公里。因冬季比赛往往天黑较早,且考虑到时差等问题,要满足长赛道照明和赛事转播,对灯光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据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李振龙介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共建设59根永久性灯杆提供照明,一是用于服务对灯光要求高的电视转播,其次可兼顾竞赛需求。因北欧两项以及一些短距离的比赛将在晚上举行,设置这些灯杆后就无需单独再给竞赛加灯光。

图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灯杆。 赵丹媚 摄
图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灯杆。 赵丹媚 摄

  “灯杆设置前,我们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了设计,这些灯杆的垂直照度可达到约1500勒克斯。”李振龙说,高亮度的照明让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在夜间也能达到亮如白昼的效果,完全可以满足电视转播对照明的需求,竞赛场地照明设备还可将山林间蜿蜒曲折的赛道照亮。

  此外,灯杆的设计还充分考虑了山地特点。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冬季两项中心赛道周边,共布设了150多根白色灯杆。为不破坏周围的原生树木,多次改变安装方案,甚至调整了赛道建设方案,最终灯杆安插在树木之间,没有一棵树被移动和破坏。(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