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预赛12强赛国足1:1战平阿曼 出线希望渺茫

世预赛12强赛国足1:1战平阿曼 出线希望渺茫

2021年11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北京时间12日在卡塔尔沙迦进行了一场关键之战。国足在上半场率先取得进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被阿曼队扳平。1:1战平阿曼后,国足仅积4分仍居小组第五,晋级希望已经相当渺茫。

    北京时间11月11日23:00,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5轮,上半场,中国队球员武磊首开纪录,下半场,阿曼队将比分扳平。最终,国足被阿曼1-1逼平。5轮赛后,国足1胜1平3负,仅积4分出线渺茫。
    国足被阿曼1-1逼平。5轮赛后,国足1胜1平3负,仅积4分出线渺茫。

  本场比赛前,阿曼在小组中积分排名第三,排名第五的国足与之相差3分。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阿曼队主教练、曾经在中超球队执教的伊万科维奇此前在采访中明确表示,要拿下比赛的胜利。

  但是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交手纪录上看,中国队都占据优势。国足主帅李铁也明确表示,要想保留出线希望,则需“想尽一切办法要赢”。不过遗憾的是,受疫情影响,国足仍不能在国内进行主场比赛,只能移师阿联酋沙迦。

    图为武磊和对方球员拼抢。
    图为武磊和对方球员拼抢。

  比赛开始后不久,双方都迅猛展开拼抢,不过多次射门都被对手化解。第2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朱辰杰利用对方头球解围不远,在禁区内用头球摆渡给前插的武磊,随后武磊近距离抢射得分,国足取得1:0领先。

  随后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第67分钟,李铁进行换人调整,前场表现活跃的洛国富被换下。然而仅仅8分钟后,阿曼队就迎来破门良机,阿曼队将右路角球开到禁区中路后,哈尔西头球攻门,中国队门将颜骏凌扑救不及,阿曼队扳平比分。

  此后双方均未能找到破门良机,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自此,世预赛12强赛上半程赛事全部结束,中国队在与五支球队交手中仅以3:2险胜越南队,以1胜1平3负战绩积4分仍然排名小组第五,阿曼队则以7分排名第四;五战过后,国足距离排名小组第三的日本队还有5分差距,晋级希望已相当渺茫。

  当地时间11月16日,国足仍将在沙迦迎战下半程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