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综合消息:中国单日再收23金 中国男足挺进八强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综合消息:中国单日再收23金 中国男足挺进八强

2023年09月28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杭州9月27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代表团27日在杭州亚运会上再收23金,金牌总数达到76枚,依然占据本届亚运会迄今已产生金牌数(147枚)的半数以上。

  截至27日,韩国(19金)、日本(15金)、乌兹别克斯坦(6金)仍居金牌榜的第2-4位,但日本代表团逐渐缩小了与韩国代表团的差距。泰国(6金)跃居金牌榜第五位,中国香港(5金)下降一个位次暂列第六。

  中国泳军继续高歌猛进,获得当日7枚游泳金牌中的4枚。“蝶后”张雨霏毫无悬念地摘取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并在预赛和决赛中两破亚运会纪录。

9月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6秒20打破亚运会纪录,晋级决赛。<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9月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6秒20打破亚运会纪录,晋级决赛。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在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覃海洋、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再破亚洲纪录夺冠,4位强将各添一金,张雨霏和徐嘉余双双加冕“四冠王”。

  两天前包揽女子50米仰泳金银牌的中国选手汪雪儿和万乐天,再次包揽女子100米仰泳的冠亚军,只是此次获得金牌的是万乐天。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新科亚运冠军、18岁的中国小将余依婷再得一金。

  射击赛场展开8金争夺战,独占半壁的中国队成为最大赢家。19岁小将江伊婷和33岁老将高金梅包揽女子双向飞碟个人冠亚军;23岁的刘锐获得女子25米手枪个人赛金牌。

9月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个人决赛在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江伊婷(右)以57的总分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金牌,中国选手高金梅(左)以55的总分获得银牌。<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贾天勇 摄
9月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射击女子双向飞碟个人决赛在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江伊婷(右)以57的总分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金牌,中国选手高金梅(左)以55的总分获得银牌。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在男子双向飞碟和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团体赛中,中国队双双夺冠。其中,中国队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赛中的总分为1773分,距世界纪录仅有1分之差。

  体操决出女子全能金牌。17岁的中国小将左彤发挥出色,助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成功卫冕。至此,中国队已包揽体操赛场份量最重的4枚金牌(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全能)。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已获得混合团体冠军的中国选手宋洁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再取一金,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三金。

  帆船和柔道均于27日完赛。中国队获得帆船全部14枚金牌中的6枚,位居该项目金牌榜的首位。在柔道产生的全部15枚金牌中,中国队仅取1金,来自柔道强国的日本队独揽5冠。

9月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滑板决赛在钱塘轮滑中心举行,经过两轮“线路”和五轮“大绝招”比拼,中国队13岁小将崔宸曦以总分242.62分的成绩摘得金牌。<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9月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滑板决赛在钱塘轮滑中心举行,经过两轮“线路”和五轮“大绝招”比拼,中国队13岁小将崔宸曦以总分242.62分的成绩摘得金牌。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同样在27日收官的还有滑板比赛。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13岁的崔宸曦获得女子街式金牌,16岁小将张杰收获男子街式冠军。最终,中国队获得全部4枚滑板金牌中的3枚,另一枚被日本选手获得。

  女子沙滩排球决赛验证了又一支亚洲“梦之队”——薛晨/夏欣怡以2:0击败日本组合,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六连冠。

  刀光剑影里,中国武林高手再摘2金。赖晓晓和常志昭分别获得女子剑术枪术和男子刀术棍术的全能冠军。星罗棋布中,中国国际象棋选手同样收获双冠,韦奕、朱锦尔分别获得男女个人金牌。

  在中国军团争金夺银的主旋律中,一场无关奖牌的足球赛也给不少球迷带来惊喜。在男足1/8决赛中,中国队以1:0战胜西亚“苦主”卡塔尔队,终结了前5届亚运会均止步淘汰赛首轮的“魔咒”。

  网球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郑钦文和另一位中国选手朱琳挺进半决赛,中国距连续两届包揽网球女单金银牌仅一步之遥。中国网球“一哥”张之臻同样晋级男单半决赛,但其与人气最高的杭州本地选手吴易昺的双打组合却负于印度选手,无缘四强。

  篮球赛场双线开战,中国队双线告捷。世界杯亚军、卫冕冠军中国女篮迎来本届亚运会首秀,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蒙古国队,中国女篮赢得了一场55分的大胜(101:46)。

  三人篮球赛场,中国男队以21:5大胜马来西亚队,取得两连胜;中国女队以22:8击败印度队,赢得开门红。(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