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巴托夫核心作用尽显 弗格森:对他用得还不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尔巴托夫核心作用尽显 弗格森:对他用得还不够
2009年01月05日 16:5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做客圣玛丽球场的英超豪门曼联今晨3比0轻取英冠球队南安普顿,贝尔巴托夫的核心作用尽显,小将维尔贝克和吉布森的出色发挥,让红魔主帅弗格森的收获远不止是己队闯过了英格兰足总杯的第3轮。与此同时,另一支英超球队维拉客场2比1力克英乙的吉林汉姆也顺利晋级。

  弗格森显然将正为保级而战的南安普顿当成一道餐前甜点,于是加里·内维尔,吉格斯、安德森、纳尼和维尔贝克得以首发上阵。在C·罗纳尔多,鲁尼轮休的情况下,老爵爷希望贝尔巴托夫能担起策动全队进攻的重担。保加利亚人未让主教练失望,第13分钟他以一记精准的直传,为维尔贝克制造了单刀赴会的良机。此后,他又再创造了5次威胁性的传球,为纳尼、卡里克和替补上阵的鲁尼各创造了1次单刀球。在守将的贴身紧逼下,贝尔巴托夫出色的背身护球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不仅能力保不失球,而且还在人丛中以极富想象力和穿透力传球为队友制造杀机。尽管维尔贝克第20分钟头球破门是奥谢头球攻门顶中门楣弹回后补射的结果,与保加利亚人没有直接关系,但他是曼联进攻体系的主轴却是不争的事实。特别是第36分钟帕特森飞铲维迪奇被红牌直接罚下,南安普顿以少打多后,贝尔巴托夫的“灵魂”作用尤其明显。难怪弗格森说:“我不同意有关他(贝尔巴托夫)让我们节奏变慢的批评,完全不同意!事实上,我认为我们对他使用的还不够!”

  第49分钟,维尔贝克的突破制造一个前场任意球,纳尼操刀将此机会“升值”为点球,并由葡萄牙人主罚得手,将曼联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吉布森是第53分钟接替卡里克登场的,在人才济济的曼联中场,这位小将的上场机会的确不多。当鲁尼第81分钟突入禁区在可传可射的情况下选择了无私的横传时,吉布森打出了一脚高水准的射门,皮球紧贴着门楣带着强烈弧线飞入门球的左侧死角。这也是他为曼联打入的首个进球,这让不满22岁的爱尔兰人兴奋异常,他紧紧拥抱助攻者鲁尼,感谢这位球队大佬的馈赠和提携。三球大胜让弗格森脸上绽放出笑容。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