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公布年度最佳阵容 西甲优势大意甲没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联公布年度最佳阵容 西甲优势大意甲没一人
2009年01月22日 14:0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昨天,欧足联公布了2008年度的最佳阵容和最佳主帅。西甲再次超越英超成为欧洲各国联赛中的大赢家,一共有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5名球员入选,英超四大豪门各有一人榜上有名,另外两人来自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曾经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这次竟然没有一名球员跻身年度最佳阵容。获得最佳教练称号的是上赛季率领红魔曼联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和英超双料冠军的老爵爷弗格森。

  去年12月中旬,欧足联公布了55名球员与5位教练员的候选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英超、西甲和意甲三大联赛共有41人入选,其中英超19人是入围球员最多的联赛,随后是西甲的17人和意甲的5人。经过1个多月的欧足联网站注册用户线上评选,最终评选出了这套最佳阵容和最佳主帅。

  仔细对照欧足联公布的年度最佳阵容,他们和稍早前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年度最佳阵容一样都是442的阵型,而且入选的球员仅仅相差了两个人。整条后防线两大足联的评选结果完全吻合:门将是皇马的卡西利亚斯,四名后卫从左到右分别是拜仁慕尼黑的拉姆、切尔西的特里、巴塞罗那的普约尔和皇马的拉莫斯。可见这5人的确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出众,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中场方面,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和刚刚表态留守米兰的卡卡没有进入欧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名单。取代他们的是在国际足联评选中被安排在前锋线上的世界和欧洲双料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以及阿森纳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另外两人和国际足联的评选一样,欧洲杯最佳球员哈维和拜仁慕尼黑的法国球星里贝里。

  梅西进入前锋阵容没有任何争议,利物浦的托雷斯占据了另一个名额。西班牙人不但在俱乐部有着出色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他是西班牙国家队获得去年欧洲杯冠军的重要一员,正是他在决赛中的破门帮助球队1:0力克德国队捧起冠军奖杯。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