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盛赞门将范德萨:他就是我最需要的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格森盛赞门将范德萨:他就是我最需要的人才
2009年02月02日 08:5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比0,在老特拉福德战胜埃弗顿后,曼联豪取7连胜,积分榜上把切尔西、利物浦甩下5分之多,不过赛后吸引最多眼球的并非完成绝杀的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而是站在门线上那个看上去并不起眼的范德萨,一场比赛后范德萨俨然成为英格兰顶级联赛第一人。

  超越戴斯,成就120年

  英格兰顶级联赛第一人

  一场计划中的胜利,1122分钟不失球,不经意间,荷兰人将英格兰顶级联赛创立以来120年的不失球纪录踩在了脚下,此前的纪录是雷丁门将斯蒂芬·戴斯在1978/1979赛季创造的1103分钟不失球。

  “实在太美妙了,我都不敢相信,当我查阅我们(在联赛中)的最后一个失球时,我发现居然是在去年11月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简直不可思议。”弗格森有理由感到高兴,在去年11月2日1比2负于阿森纳以后,范德萨就没有再在联赛中品尝过丢球的滋味,他用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扑救帮助曼联拿下了9胜2平的骄人战绩,球队从联赛第五一下子冲到了现在的领头羊位置。

  赛后,英国媒体也高度评价了范德萨的表现,《太阳报》给出了这样的标题——“Edwin beats Death!”(范德萨击碎“死亡”,前纪录保持者戴斯的名字原意恰好是死亡。)天空体育则撰文称:“范德萨的存在让曼联的球门没有遭遇到什么真正的威胁。”赛后他们给范德萨的打分和打进唯一进球的C·罗纳尔多相同。

  实际上,埃弗顿并非一块好啃的骨头,卡希尔、阿尔特塔、费莱尼都试图威胁红魔球门,但是范德萨站在门前,让对手的任何企图落空,这里不得不提到一项数据统计,在英超联盟的统计中,范德萨的扑救率高居全联盟第一,高达83%,考虑到曼联是一支超级豪门,能够贡献这样的数据更显得难能可贵。

  弗格森:果然,他是我需要的那个人

  一支伟大的球队少不了一个伟大的门将,现在弗格森一定会感谢自己在2005年夏天做的那个决定,“范德萨!这是我需要的那个人。”当年范德萨已经35岁高龄,并且只效力于富勒姆这样的鱼腩球队,很多人认为荷兰人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末期,很多俱乐部高层甚至预言慧眼独具的弗格森这回看走了眼。如今,爵爷无法不得意:“果然,他是我需要的那个人。”

  事实证明,弗格森终于为复兴中的曼联找到了一副保险锁,要知道舒梅切尔1999年离队后,老特拉福德闹了长达6年的门荒,博斯尼奇、泰比、范德胡、巴特斯、卡洛尔、霍华德……这一长串名单都无法让弗格森高枕无忧。但在过去4年中,一度被切尔西打压的曼联重新崛起,在两个联赛冠军、一个欧冠冠军背后,范德萨居功至伟。

  “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的事情了,埃德温不断在刷新纪录,那就意味着我们几乎一直在赢球。”弗格森没有说错,本赛季39岁的范德萨继续神勇的表现,5比0大胜西布朗的比赛中,他打破了切赫保持的英超联赛1025分钟不失球纪录,此番他又将英格兰顶级联赛的纪录收入囊中。

  世界足坛还有两人

  比范德萨更牛

  范德萨还有两大目标没有超越:英格兰门将伍兹在1986-1987年效力于苏超劲旅流浪者队时创造的1196分钟的连续不失球纪录,以及马竞门神雷西诺在1990/1991赛季创造的1275分钟不失球的世界纪录。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